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政府干预后,希腊下令拦截一伊朗油轮并截走船上货物!伊朗官方:系海盗行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6 00:00:07

每经编辑 黄胜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5月25日,伊朗港口和海事组织发表声明称,一艘悬挂伊朗国旗的油轮在希腊海域附近发生技术故障,在向希腊政府求助后,美国政府对此进行干预,随后希腊法院下达拦截命令,并派遣军方人员将该油轮上的货物强行卸走。

伊朗港口和海事组织谴责这是海盗行为,并表示希腊所为违反了国际法。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24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侯赛因·萨拉米再次重申,伊朗革命卫队上校赛义德·科代伊不会白白牺牲,敌人的任何行动都会得到强硬回击,伊朗不会放过敌人,将一直追查到底。

22日,伊朗革命卫队上校赛义德·科代伊在首都德黑兰遭暗杀身亡,两名恐怖分子骑摩托车朝科代伊连开5枪致其身亡,事发地点位于科代伊家附近。

据悉,科代伊曾被派往叙利亚执行任务。革命卫队强调其正在采取必要措施,以逮捕恐怖分子。

当地时间24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在首都德黑兰为此前遭暗杀身亡的科代伊上校举行葬礼,革命卫队司令萨拉米出席葬礼仪式。现场民众表示,美国和以色列等西方国家无视人权,支持恐怖主义,伊朗定将为科代伊复仇。

伊朗民众表示,科代伊遭暗杀的事件表明,美国是恐怖主义的最大支持者,所有伊朗人民都将反对美国和以色列的暴行。

当地时间24日,以色列总理贝内特通过其社交媒体账号发文,证实美国总统拜登此前曾与其通话,表示美国政府决定不把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从其“恐怖组织名单”中除名。

贝内特在发文中表示,过去几个月,以色列明确向美方表达了立场,不会接受将伊朗的伊斯兰革命卫队从美方名单中删除的行为。贝内特称,拜登政府做出了正确的决定,他对此表示赞赏。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伊朗 希腊 美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