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利好消息较密集 股指反弹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6 00:47:49

  继本周二下跌后,周三A股展开反弹,暗示下方支撑不弱。

截至周三收盘,沪指涨1.19%至3107点,北向资金结束了连续两天净抛售状态,周三净买入34亿元。

个股涨多跌少,航运港口、零售、油气等板块涨幅居前,猴痘概念等少数品种表现较弱。

中曼石油涨停,奠定了几乎所有油气股上涨的基调。不过,中曼石油涨停与其子公司获政府补贴这一利好消息相关。

种种迹象表明,疫情趋势向好,航运港口上涨多少与此相关。

其他个股方面,北交所“转板第一股”观典防务周三登陆科创板,但该股表现令人失望。

前周宣布退市的许多个股周三进入整理期首个交易日,由于整理期首日不设涨跌停,故许多退市股大幅下跌,收盘“对折”的品种不在少数。投资者若持有这类个股,一定要注意时效,最好在整理期(6月15日)结束前处置这部分股票。

“稳增长”相关消息方面,周三最明显的消息有以下几个,一是“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于5月25日15时召开,二是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意见》,三是财政部发布《关于发挥财政政策引导作用支持金融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的通知》。除此之外,隔夜新华社也发表了呼吁稳增长的相关文章。

总之,近期“稳增长”相关消息或政策出得很多。我觉得周三反弹也与周二过度杀跌相关,当然也与流动性预期平稳有关,尤其是近期人民币回升、美债收益率下降时更是如此。

未来投资者在策略上可适度淡化“稳增长”相关消息,政策扶持是外因,企业的内生性增长潜力才是内因,是股价最重要的决定因素。

也许投机客并不太区分两者的不同,或者说投机客可能会揣着明白装糊涂,利用一下消息胡炒一气,但价值投资者对内因更为重视。

持股方面,近期投资者不妨在“困境反转”类股票上多关注。在政策扶持利好方面,也可适度参与,但最好能买在回档或相对低位,这样才会有更多的容错空间。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njcjnews)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日收评 退市 采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