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 | 方星海:预计今年外资配置A股市场将延续过去几年的趋势;美股低开高走;俄外交部:不存在俄罗斯退出世卫组织的可能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5 23:00:33

每经编辑 陈鹏程    

1丨证监会方星海:预计今年外资配置A股市场将延续过去几年的趋势

每经AI快讯,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深交所2022年全球投资者大会上表示,截至目前,外资通过沪深股通累计净投入A股超过1.6万亿元,外资持有A股流通市值的占比约为5%。投资A股的外资以配置型资金为主。外资投资我国资本市场呈现出明显的韧性。随着上海等地疫情防控见成效和中国股市全球相对投资价值的显现,预计今年外资配置A股市场将延续过去几年的趋势。(e公司)

2丨整点投资|美股三大指数低开高走,纳指涨超1.0%

每经AI快讯,美股三大指数低开高走,纳指涨超1.0%,Intuit涨约7.0%,DocuSign和罗斯百货涨约5.4%,PANW也涨将近5.1%,拼多多涨约4.9%,Zoom视频通讯涨4.6%,渤健、AMD、MDLZ至多跌约0.7%,艺电跌超1.3%,莫德纳跌约2.0%。

3丨深交所:积极营造有利于中长期资金入市的市场环境

每经AI快讯,5月24日,深交所2022年全球投资者大会正式开幕。在前期基础上,本次全球投资者大会针对性服务境外中长期投资者信息需求,并特别设置深沪京交易所联合推介环节和境外投资者线上走进上市公司专场。下一步,在中国证监会统一领导下,深交所将探索优化市场开放机制和渠道,完善国际投资者服务体系,推动资本市场高水平双向开放,积极营造有利于中长期资金入市的市场环境。(e公司)

4丨俄外交部:不存在俄罗斯退出世卫组织的可能性

每经AI快讯,俄罗斯外交部5月25日表示,不存在俄罗斯退出世卫组织的可能性,没有人说要关闭世界卫生组织驻俄罗斯办事处。(央视新闻)

5丨瑞典外交官将在安卡拉就加入北约问题与土耳其进行磋商

每经AI快讯,据英国媒体25日报道,瑞典首相安德松在与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瑞典外交官将于当天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举行的会议上讨论土耳其的要求,以解决土耳其对瑞典和芬兰申请加入北约的保留意见。(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