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防部:解放军枕戈待旦,坚决挫败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5 22:03:04

每经编辑 段炼 盖源源    

据东部战区微博今日消息,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近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和实战化演练。这是对近期美台勾连活动的严正警告。美方在台湾问题上说一套做一套,频频给“台独”势力壮胆打气,这是虚伪的、徒劳的,只会把局势引向危险境地,自身也将面临严重后果。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任何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地区和平稳定。

6689158892376966144.png

3644607444931399680.png

国防部:坚决挫败外部势力干涉

和“台独”分裂图谋

据国防部网站5月25日消息,有记者提问称:“据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近日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联合战备警巡和实战化演练。有分析认为, 这是对近期美台勾连活动的严正警告 。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440426589835834368.png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表示: 我们坚决反对美方同中国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 。搞“台独”是死路一条,支持“台独”也是一条不归路。美方多次明确表示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不支持“台独”。但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变本加厉打“台湾牌”,企图“以台制华”,势必把局势引向危险境地。

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问题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和实战化演练, 就是针对美台勾连、根据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 。中国人民解放军枕戈待旦,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挫败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

3644607444931399680.png

外交部回应

据北京日报,5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中国军队近日在台海举行的军事演习是否与美国总统拜登涉台言论有关?

5759441629637792768.jpeg

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汪文斌表示,你提到相关的军事演习,中国东部战区的新闻发言人已经发布了相关消息,你可以查阅。

至于你提到的美方近期在涉台问题上采取的有关错误行径,我们也多次表达了中方的立场。我愿意再次强调,美方虚化掏空一中原则,明里暗里怂恿支持“台独”分裂活动,不仅会给中美关系造成难以挽回的后果,也将使美国承担难以承受的代价

编辑| 段炼 杜波 盖源源

校对|程鹏

7396776052766017536.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东部战区微博、国防部网站、北京日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