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以军在约旦河西岸打死一名巴勒斯坦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5 21:52:41

每经编辑 黄胜    

今年3月下旬以来,巴以地区紧张局势有所加剧。以军近期在约旦河西岸多个地区展开大规模搜捕行动,与巴勒斯坦人发生冲突。

以军在约旦河西岸打死一名巴勒斯坦人

据央视新闻,以色列军队25日与巴勒斯坦人在约旦河西岸城市纳布卢斯发生冲突,导致一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

目击者称,以军士兵25日早晨在护送犹太人前往纳布卢斯东部一处墓地举行宗教活动时,因墓地定义问题与当地巴勒斯坦人爆发冲突。巴勒斯坦人向以军士兵投掷了大量石块和燃烧瓶,以军向人群开枪并发射催泪瓦斯作为回应。巴卫生部发表声明说,一名16岁青年在冲突中头部中弹身亡。

5月16日晚,巴以再度在耶路撒冷老城发生冲突 造成37人受伤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82770976

巴勒斯坦红十字会救援人员说,共有80多名巴勒斯坦人在此次冲突中受伤,大多因吸入催泪瓦斯接受治疗。

以色列国防军暂未就此次事件发表声明。

当地时间17日,以色列国防军发表声明称,1名巴勒斯坦人在约旦河西岸城市纳布卢斯附近的以军军事检查站持刀向以军士兵发动袭击,但未造成以军士兵伤亡。袭击者被当场打死。

自16日晚间至17日凌晨,以军继续在约旦河西岸地区多地展开军事搜捕行动,并逮捕了18名巴勒斯坦人。

以色列批准在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新建住房计划

据新华社5月12日报道,以色列民政局高级规划委员会12日宣布批准在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新建住房的计划,共涉及4320套住房,其中2684套住房建设获最终批准,1636套获初步批准。

联合国中东问题特使文内斯兰随即对以方上述计划予以谴责。他在一份声明中说,以色列持续的定居点扩张行为“侵占了巴勒斯坦土地和自然资源,并阻碍了巴勒斯坦人口自由流动”。

以色列非政府组织“现在就和平”发表声明说,这一举动破坏巴以和平前景和巴未来经济发展,批准新计划的“唯一原因”是希望“取悦右翼政党”。

以方此举正值巴以局势日益紧张之际。自3月下旬以来,以色列多地发生袭击事件,共造成19名以色列人死亡。以军方在约旦河西岸展开大规模搜捕行动,并与巴勒斯坦人发生冲突,造成2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此外,斋月期间,在耶路撒冷有超过200名巴勒斯坦人在与以色列警察的冲突中受伤。

犹太人定居点问题是巴以和谈主要障碍之一。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此后开始在这些地区兴建犹太人定居点。巴方坚持,除非以方完全停止犹太人定居点建设,否则拒绝恢复和谈。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约旦河西岸 以色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