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多家企业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获欧盟CE认证 市场需求存在不确定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5 19:58:51

每经记者 林姿辰    北京报道    每经编辑 魏官红    

今日(5月25日)晚间,热景生物(688068,SH)、乐普医疗(300003,SZ)、迪安诊断(300244,SZ)发布公告称,公司旗下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获得欧盟CE认证。

而在2天前,达安基因(002030,SZ)的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也获得了CE注册证书。

这意味着,已有4家企业的产品可在欧盟国家和认可欧盟CE认证的国家进行销售。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消息,截至5月21日,已有12个非猴痘流行的国家向该组织报告了92起猴痘确诊病例和28起疑似病例,预计全球猴痘确诊病例会继续增加。

而随着相关概念在资本市场火热,包括热景生物、达安基因、硕世生物(688399,SH)、圣湘生物(688289,SH)、*ST科华(002022,SZ)在内的多家上市公司相继表示已储备检测能力。

但在业内“猴痘大规模感染可能性较小”的预断下,检测产品的市场需求大小还保留问号。上述4家上市公司均在公告中表示,产品尚处于市场开发阶段,市场需求存在不确定性。

记者也注意到,当地时间5月24日,WHO表示,随着愈来愈多国家宣布开展推行小规模疫苗接种计划来应对猴痘病毒蔓延,就目前来看,非洲以外的“非流行国家”的猴痘病毒传播情况处于可控状态。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06309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猴痘病毒 核酸检测 达安基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