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 | 俄国家杜马主席:俄罗斯将以卢布清偿外债;法国高等卫生管理局建议为高危人群再次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5 18:53:32

每经实习编辑 王瀚黎    

1丨世卫:猴痘目前处于“可控”状态,非流行国家不需小题大做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5月24日,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随着愈来愈多国家宣布开展推行小规模疫苗接种计划来应对猴痘病毒蔓延,就目前来看,非洲以外的“非流行国家”的猴痘病毒传播情况处于可控状态。自5月初以来,世卫组织在19个国家调查了237例疑似和确诊的猴痘病毒病例,并表示“预计未来感染人数会增加,但迄今为止大多数感染者症状并不严重”,病毒较为温和。鉴于猴痘病毒不具有类似新冠病毒的易传播性,科学家们预计猴痘不会成为全球大规模传播的病毒,世卫组织全球传染病危害防范部门主任西尔维·布里安德(SylvieBriand)也称,“应对猴痘病毒,我们不需要‘小题大做’。”(澎湃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5月25日龙虎榜解析:钱江摩托单日净买入额最多,涉及机构专用席位的个股有22只

每经AI快讯,5月25日,共有51只个股上榜龙虎榜,钱江摩托龙虎榜单日净买入额最多,达4765.72万元。在龙虎榜中,涉及机构专用席位的个股有22只,净买入额前三的是钱江摩托、科博达、松原股份,分别为5603.16万元、2811.38万元、1313.01万元。

3丨整点投资 | 透视大宗交易:5月25日共成交142笔,京沪高铁成交12.37亿元

每经AI快讯,2022年5月25日,沪深两市一共发生142笔大宗交易,共成交28.63亿元,涉及75家上市公司。

4丨俄国家杜马主席:俄罗斯将以卢布清偿外债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5月25日,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沃洛金表示,美国企图通过禁止俄方以美元清偿外债的方式为俄罗斯制造麻烦,但俄罗斯将以卢布进行外债清偿。沃洛金称,该决定是为了应对美国不延长俄罗斯外债清偿豁免权的企图。沃洛金同时强调,当下卢布明显走强,而且俄方已经有使用卢布进行结算的经验。(央视新闻)

5丨法国高等卫生管理局建议为高危人群再次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5月25日,法国高等卫生管理局建议在今年秋季为高危人群再次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而该建议是否会被采纳,需由法国卫生部决定。法国高等卫生管理局表示,对于高危人群,接种加强针可以避免重症情况发生。(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