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本土感染者+31,北京最新通报:中高考如期举行!社会面要进一步减少流动,早期传播链条绝大部分已被切断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5 17:40:51

每经编辑 李泽东    

5月25日,北京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45场新闻发布会。

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5月25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1例(丰台区14例,海淀区9例,东城区3例,房山区2例,西城区、通州区、大兴区各1例;轻型25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管控人员29例,社会面筛查2例(在东城区)。均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风险点位及人员已管控落位。

刘晓峰介绍,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吃劲的关头,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要全面严防死守,紧盯社会面病例找问题、堵漏洞,采取更加迅速、更加严密、更加果断的措施,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要快速处置新发病例,加强跨区协同,区域核酸筛查做到应检尽检,密切接触者做到应判尽判、应转尽转、应隔尽隔。要加强集中隔离、居家隔离规范管理,居家隔离人员应足不出户,原则上应单独居住,避免与他人接触,不具备单人单室条件的,同住人员也要接受居家隔离管控措施。

发布会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本市中高考将按照教育部的总体的部署要求,本着如期举行、应考尽考、安全考试的原则,具体方案也将在近期公布。

发布会上,市卫健委党委书记、副主任(主持工作)钟东波介绍,最近两天,本市报告病例数明显下降,同时社会面病例也在下降,呈现“两下降”良好态势。前期,疫情曾波及15区和经开区、共123个街道,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加强和优化,最少时缩小到4区9个街道,近期由于岳各庄市场、东方广场等聚集性疫情影响,疫情也有波动,但整体向好的态势没有改变

早期的传播链条绝大部分已被切断,从多点、多线作战的困难局面逐步转向攻坚扫尾阶段。管控范围内感染者比例已达80%以上,大部分新增感染者已被控制在管控范围内。在医疗救治方面,累计报告的1642例感染者中,已治愈出院的有912例,本市在院病例收治高峰在5月10日,达到720例,此后逐步下降,目前没有危重病例,这也是疫情向好的一个指征。

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社会面要进一步减少流动,加强网格化服务管理。社区(村)、单位、公共场所严格进出查验,加强夜间值守和日常巡查。封(管)控区要严格管理,社区和防疫工作者加强个人防护,实行闭环管理,严防职业暴露风险。封(管)控小区在满足条件后及时有序解封,落实后续防疫措施。

发布会上,石景山区副区长申键介绍,该区新增感染者涉及的风险点位包括地铁一号线、永辉超市(鲁谷店)等。

丰台区副区长孔钢城介绍,新发地市场封控传言并不属实。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北京日报微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疫情防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