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 | 外交部:美方虚化掏空一中原则怂恿支持“台独”分裂活动,将使美国承担难以承受的代价;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31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5 16:57:08

每经实习编辑 王瀚黎    

1丨财政部: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增信作用

每经AI快讯,5月25日,财政部发布关于发挥财政政策引导作用支持金融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的通知。其中提到,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增信作用。地方各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对符合条件的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等行业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融资担保支持,及时履行代偿义务,推动金融机构尽快放贷,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2022年,将上述符合条件的融资担保业务纳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再担保合作范围。有条件的地方要加大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资本金补充、担保费补贴等支持力度。(财政部网站)

2丨整点投资 | 5月25日恒生指数收盘上涨0.29%,南向资金当日净流入26.89亿港元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5月25日16:00,恒生指数收盘上涨59.17点,涨幅为0.29%,报收20171.27点;国企指数收盘上涨15.42点,涨幅为0.22%,报收6898.56点;红筹指数收盘上涨2.62点,涨幅为0.07%,报收3835.41点。南向资金当日净流入26.89亿港元。

3丨外交部:美方虚化掏空一中原则怂恿支持“台独”分裂活动 将使美国承担难以承受的代价

每经AI快讯,5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中国的相关军事演习等问题提问。

汪文斌说,你提到的相关的军事演习,中国东部战区已经发布了相关的消息可以查阅。

汪文斌说,至于你提到的美方近期在涉台问题上采取的有关的错误行径。我们也多次表达了中方的立场。我愿意再次强调,美方虚化掏空一中原则,明里暗里怂恿支持“台独”分裂活动,不仅会给中美关系造成难以挽回的后果,也将使美国承担难以承受的代价。(央视新闻)

4丨北京今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感染者31例

每经AI快讯,北京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通报:今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1例。(北京日报)

5丨累计降雨量已达71.6毫米 海南海口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每经AI快讯,记者5月25日下午从海南海口市气象部门获悉,受对流云团影响,海口市大致坡镇近3小时累计降水量已达71.6毫米,预计未来2小时内,大致坡镇、三江镇还将出现20~40毫米的降水。海口市气象台于2022年05月25日14时47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提醒当地相关部门和人员按照职责做好防范工作。(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