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豪华酒店预订价格“跳水”超50%,这个端午假期最火的还是露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5 16:45:07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实习记者 杨卉    北京报道    每经编辑 董兴生    

第一批端午假期预订数据出炉。

去哪儿5月23日提供的数据显示,端午期间,高星酒店预订均价同比去年下降3成,不少豪华酒店价格较去年跳水50%以上。不过,价格下降也带动了预定量上升。携程5月24日提供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半个月内,通过携程相关平台售卖的高星酒店预售产品预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近20%;其中酒店套餐产品迎来近3个月内的预订峰值。

除了住宿预订上涨,端午期间,近期大火的露营或将继续领跑微度假市场。去哪儿数据显示,端午假期露营装备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超两倍;其中房车露营地的预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60%。此外,虽然热度持续走高,但相关产品价格未出现明显波动。根据携程平台数据,端午假期,露营产品的人均消费价格约为700元,与今年五一和清明基本持平。

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致宁表示,与今年清明假期相比,端午假期的跨省团队游已经提前半个月恢复至清明假期的55%以上。在游客旅行决策周期显著缩短的背景下,跨省团队游仍有较大的复苏潜力,预计端午假期跨省团队游整体交易额将超过清明假期。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毕媛媛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旅游 酒店 携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