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技

每经网首页 > 科技 > 正文

文远知行获博世战略投资,进军L2~L3级自动驾驶领域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5 19:44:33

每经记者 崔智明    北京报道    每经编辑 孙磊

5月25日,自动驾驶技术公司文远知行(WeRide)宣布获得博世集团战略投资,这次战投距离文远知行上次获得博世等三方的D轮投资仅仅过去了两个月。

图片来源:启信宝

据了解,文远知行提供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WeRide ONE可应用于SAE L2-L4不同级别的自动驾驶场景中,而博世中国也会提供高阶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双方将联合开发由数据驱动的智能驾驶软件,以促使L2~L3级自动驾驶技术能够尽快实现大规模前装量产。

博世智能驾驶与控制事业部中国区总裁李胤表示:“随着智能驾驶技术新车装机率的不断提升,高阶智能驾驶正成为行业角逐的下一片蓝海。此次双方强强联手,必将加速推进高阶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在中国的量产进程。”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目前,博世集团有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工业技术、消费品以及能源与建筑技术4大业务板块。其中,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是博世最大的业务板块,2021年该业务板块销售额达453亿欧元,占集团总销售额的58%。而文远知行的车企合作伙伴有广汽、日产、林肯,出行平台合作伙伴为如祺出行。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当前,文远知行已有超1100万公里的道路测试,涵盖了自动驾驶出租车、自动驾驶小巴、自动驾驶同城货运车及自动驾驶环卫车在内的多款L4级自动驾驶产品,已实现L4级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和落地。文远知行称,此次与博世的战略合作标志着其正式“降维”进军L2-L3级自动驾驶技术的开发和应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文远知行 自动驾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