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探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如何向善,三色讲堂将再次开讲!

红星新闻 2022-05-25 15:06:13

数字化如何推动经济发展?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导致的一些伦理问题如何解决?这场讲座与你探讨答案!

成都传媒集团三色智库将于5月26日(周四)19:30-21:00,通过红星新闻直播间,举办“三色讲堂·智媒体与未来”系列第3期“探见智媒体——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社会责任与伦理挑战”主题讲座。

▲宣传海报

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周涛是本次的演讲嘉宾。周涛是成都传媒集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曾荣获第十二届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十大科技创新人物等国家级奖项,同时也是全国首批高校网络教学名师。

在周涛看来,当今世界,数字化已经全面渗透到各个经济部门,加速了数字技术与其他部门的深度融合,推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力。但随之而来的一些伦理问题也不容忽视,如信息茧房、视频造假、大数据杀熟、成瘾算法等现象与问题,亟需面对与化解。

针对上述问题,在本次讲堂,周涛将聚焦“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社会责任与伦理挑战”主题,对国内外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并探讨数字技术如何向善。

在专题讲座之后,三色讲堂主持人李若锋将与周涛进行深度对话,聚焦数字经济时代,传媒与文创业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传媒从业者如何提升自己的数字技能?智媒体转型应该如何重点发力?数字文创产品如何守正创新等热点话题。

新闻多一点:

三色智库是在成都传媒集团专家咨询委员会领导下,坚持“世界眼光、传媒本色、链接为王”原则,探索“智媒产深度融合”的专业化、品牌化、市场化路径,致力于打造与城市能级及集团定位相匹配的新型媒体智库集群。

三色讲堂是成都传媒集团主办,三色智库承办的关于技术、传媒、文创领域的讲座新品牌,致力于链接国内外一流专家学者,以前瞻视野、格物致知精神探求媒体融合、文创产业发展的未来趋势,打造服务传媒与文创行业发展的新型讲座。

红星新闻记者 彭惊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29565

责编 王蜀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数据 人工智能 传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