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 | 国办:鼓励行业龙头企业通过兼并重组、产权转让等方式加强存量资产优化整合;沪指收涨1.19%,收复3100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5 15:11:52

每经实习编辑 王瀚黎    

1丨国办:支持兼并重组等其他盘活方式

每经AI快讯,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意见提到,积极探索通过资产证券化等市场化方式盘活存量资产。在符合反垄断等法律法规前提下,鼓励行业龙头企业通过兼并重组、产权转让等方式加强存量资产优化整合,提升资产质量和规模效益。通过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入战略投资方和专业运营管理机构等,提升存量资产项目的运营管理能力。(中国政府网)

2丨整点投资 | 5月25日上证指数收盘上涨1.19%,创业板指上涨0.32%,北上资金当日净流入34.09亿元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5月25日15:00,上证指数收盘上涨36.53点,涨幅为1.19%,报收3107.46点,成交额3423.22亿元;深证成指收盘上涨77.26点,涨幅为0.7%,报收11143.18点,成交额4198.68亿元;创业板指收盘上涨7.53点,涨幅为0.32%,报收2325.6点,成交额1309.98亿元;沪深300收盘上涨24.03点,涨幅为0.61%,报收3983.18点,成交额1887.01亿元。北上资金当日净流入34.09亿元。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航运港口5.31%、汽车整车3.94%、电力行业3.92%、文化传媒3.88%、电网设备3.77%。

3丨最高人民法院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区块链司法应用的意见》

每经AI快讯,最高人民法院今天(5月25日)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区块链司法应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到2025年,建成人民法院与社会各行各业互通共享的区块链联盟,数据核验、可信操作、智能合约、跨链协同等基础支持能力大幅提升,司法区块链跨链联盟融入经济社会运行体系,主动服务营商环境优化、经济社会治理、风险防范化解和产业创新发展,服务平安中国、法治中国、数字中国和诚信中国建设,形成中国特色、世界领先的区块链司法领域应用模式。《意见》明确要求人民法院加强区块链应用顶层设计、持续推进跨链协同应用能力建设、提升司法区块链技术能力、建设互联网司法区块链验证平台、建立健全标准规范体系。(最高人民法院公众号)

4丨国家石油天然气重点工程青宁管道与西气东输联通工程建成投产

每经AI快讯,5月25日,国家石油天然气基础设施重点工程——青岛到南京的青宁管道末站与西气东输青山站互联互通工程正式投产运行。实现了我国天然气东西主干管网和南北供应要道的全面联通。(央视新闻)

5丨辽宁出台12条举措为道路货运企业纾困 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货运物流业的影响

每经AI快讯,近日,辽宁省印发《辽宁省支持道路货运企业和货车司机纾困发展的若干措施》,通过减税降费、政策引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货运物流业的影响,解企业燃眉之急。《措施》共分为12条,主要针对企业较为关注的费用减免、金融支持、从业环境优化等方面,推出有针对性、时效性的优惠政策。(辽宁日报)

6丨俄国防指挥中心负责人:俄方将在黑海水域开通人道主义走廊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5月25日,俄罗斯国家防御指挥中心负责人米津采夫表示,俄方将于莫斯科时间25日8时在黑海水域开通人道主义走廊,用于外国船舶从马里乌波尔港口撤离。人道主义走廊长115海里、宽2海里。米津采夫表示,人道主义走廊开通的前提是俄罗斯海军已经清除了布设在马里乌波尔港口周边海域的水雷。目前俄方正在恢复港口的基础设施。据悉,目前总计有来自16个国家的70艘轮船被困在乌克兰的多个港口。(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