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 | 外交部亚洲司负责人就日本涉华消极动向提出严正交涉;江苏常州湖塘花园街发生爆炸,3人送医救治,3人被困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5 00:01:24

每经编辑 陈鹏程    

1丨外交部亚洲司负责人就日本涉华消极动向提出严正交涉

每经AI快讯,2022年5月24日晚,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紧急约见日本驻华使馆首席公使志水史雄,就日方在日美领导人会谈、日美联合声明及日美印澳“四边机制”峰会涉华消极、错误言行提出严正交涉,表达强烈不满和严重关切。(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国内商品期货夜盘多数收跌

每经AI快讯,5月24日,国内商品期货夜盘多数收跌,焦炭、甲醇、棉花、淀粉、螺纹钢跌超1%;沥青涨超3%,燃料油涨超2%。

3丨北京通报韵达快递长阳分部聚集性疫情事件中市邮政系统监管责任调查和问责情况

每经AI快讯,据北京市纪委监委消息:2022年5月,韵达快递长阳分部发生聚集性疫情,北京市纪委监委对疫情传播扩散过程中涉及的监管责任开展调查。经调查,韵达快递长阳分部疫情防控方面存在诸多漏洞:未按要求组织员工进行核酸检测;未严格执行邮政管理局一线作业人员疫苗接种要求,多人不符合规定;未严格落实分拨中心封闭管理要求,存在外来人员进入工作多日并确诊阳性情况;疫情发生后处置不力;员工未落实个人防疫责任。目前,承包经营韵达快递长阳分部的北京顺江得运输有限公司已被公安机关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立案侦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4丨江苏常州湖塘花园街发生爆炸 3人送医救治 3人被困

每经AI快讯,5月24日晚23点,总台记者从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政府了解到,5月24日20时45分左右,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花园新村小区182-183号两层半居民楼坍塌,初步排查是因瓶装液化气泄漏引发爆炸造成,房屋面积100平方米左右。 事件发生后,市、区消防、应急、公安、卫健等救援力量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救援。截至目前,已救出3人送医院救治,经初步排查,还有3人被困,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央视新闻)

5丨5月24日重要新闻回顾

1、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发布关于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
2、人民银行召开全系统货币信贷形势分析会 部署落实稳定信贷增长工作措施;
3、网传“清华博士报考长沙岳麓区协警” 当地官方通报:学历系臆想;
4、湖北:鼓励汽车消费 报废旧车并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8000元;
5、上海:6月1日之后购物中心、百货商场全面恢复线下营业。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