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君实生物称新冠口服药VV116临床试验已成功 业内质疑:权威性不足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4 21:25:23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董兴生    

5月23日晚,君实生物公告称,公司在研新冠口服药VV116对比PAXLOVID早期治疗轻中度COVID-19的III期注册临床研究达到主要研究终点。但24日,君实生物科创板股价直接触及跌停,港股跌幅超12%。

有声音质疑称,该项临床试验的单盲设计、样本量及次要终点未披露结果均影响了试验的权威性。病毒学专家常荣山在接受记者微信采访时表示,单盲试验会使临床试验医生的主观意识受到干扰;其次,VV116这项试验的样本量偏少。

君实生物方面人士通过微信向记者表示,研究结果显示,在主要终点“至持续临床恢复的时间”方面,VV116的试验数据不亚于PAXLOVID。换言之,该临床研究已试验成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君实生物 君实生物 新冠药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