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侨城旗下公司2.2亿转让西安华盛佳成置业全部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4 19:44:11

每经记者 张文瑜    实习生 吴允    西安    每经编辑 贺娟娟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北京产权交易所获悉,西安华盛佳成100%股权将被挂牌转让,转让底价约2.2亿元,转让方为华侨城旗下公司。

西安华盛佳成成立于2021年3月,注册资本为1亿元,经营范围为物业管理、酒店管理等。

截至2022年04月30日,西安华盛佳成无营业收入,营业利润约-0.13万元,净利润约-0.13万元,资产总计约27.81亿元,负债总计约26.82亿元,所有者权益约9904.56万元。

旗下公司出售资产

5月23日,记者从北京产权交易所获悉,西安华盛佳成置业有限公司(简称西安华盛佳成)100%股权挂牌转让,转让底价约2.2亿元,竞价方式为网络竞价,信息披露起止时间为5月23日至6月20日,转让方为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公司。

西安华盛佳成成立于2021年3月,注册资本为1亿元,为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物业管理、酒店管理及房地产开发经营。

根据披露的交易条件,本项目公告期即可进入尽职调查期,意向受让方通过受让资格确认并交纳保证金后,即视为已详细阅读并完全认可本次转让项目所涉审计报告、资产评估报告等及该等报告所披露内容,并依据该等内容独立判断决定自愿全部接受本项目公告内容,已完成对本项目的全部尽职调查,愿意全面履行交易程序。

财务资料显示,截至2022年4月30日,西安华盛佳成录得营业利润约-0.13万元,净利润约-0.13万元,资产总计约27.81亿元,负债总计约26.82亿元,所有者权益约9904.56万元。

并非首次出售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转让并非是华侨城或旗下公司首次出售资产。

据不完全统计,近三年来华侨城方面至少出售或转让30余家子公司的股权及债权。其中,2020年华侨城通过公开市场以对价68.9亿元成功出售约11个项目的股权;去年11月份以来,华侨城先后在交易所挂牌了上海鹏鲲置业、广州华侨城置业、云南文投等多家公司的股权。

有关资产转让的问题,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地产资产置出有利于华侨城A进一步聚焦主业,保证企业有更多的精力和资源集中到文旅产品的开发建设中,不断提升文旅核心竞争力。

从华侨城A披露最新业绩情况来看,一季度华侨城实现营业收入74.73亿元,同比减少12.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6亿元,同比减少80.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384.58万元,同比减少107.4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13.82亿元,同比下降261.97%。

日前,华侨城A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其中公布了2022年文旅业务发展计划,表示将推进全国各区域项目落地。在项目区域方面,主要分布在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成渝及西安都市圈等国家重点战略区域。

根据华侨城的计划,2022年,华侨城将在华东地区推动常熟时光小镇、济宁运河1283、南京欢乐时光、南京欢乐滨江等项目建设;在西部地区,成都龙泉驿欢乐田园、成都东安阁酒店、西安沣东摩天轮项目计划年内建成开业、全力推动西安沣东欢乐谷二期建设等。

针对上述情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次电话联系华侨城董秘办了解情况,但截至发稿,公司电话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侨城A 深康佳A 股权转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