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中超开赛在即,重庆队宣布解散并退出,俱乐部债务规模超7亿元!2022中超联赛将闭环管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4 19:57:07

每经编辑 黄胜    

据央视新闻,由于疫情防控要求,2022年中超将实行闭环管理,球迷无缘现场观看中超联赛。

据悉,2022年中超新赛季将于6月3日开赛,在海口、梅州、大连三大赛区进行,这也是中超联赛首次在海南举办。

海口赛区的比赛将在海口观澜湖足球基地、海口五源河外场和海口五源河体育场进行。尽管海南球迷无缘到场观赛,但可以通过央视体育频道和体育直播平台观看中超。

海口赛区共有6支球队参赛,分别是上届冠军山东泰山队、长春亚泰队、广州城队、河南嵩山龙门队、浙江队、重庆队(已退出)。目前,山东泰山、河南嵩山龙门已经抵达海口,长春亚泰则已经在海口集训了3个多月。

图片来源:中超联赛公众号

新华社5月24日报道,24日上午,重庆两江竞技足球俱乐部发布公告,表示经过俱乐部股东会研究,决定退出中国职业足球联赛并解散球队。

公告称,俱乐部自1997年代表重庆征战中国职业足球顶级联赛,已成为重庆的一张体育名片。2016年底,当代集团斥资5.4亿元接手俱乐部,六年多来累计投入逾30亿元,取得了中超联赛历史最好战绩。然而,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俱乐部目前已经负债累累,无力再维持俱乐部运营。

公告表示,自2021年初起,当代集团曾和政府相关部门多次探讨股改工作,以期让俱乐部得以延续。然而由于客观条件的变化,股改工作未能如期推进,俱乐部债务不断累加,账户被冻结,员工生活极度困难。经俱乐部股东会慎重研究,最终决定退出中国职业足球联赛并解散球队。

对于俱乐部停止运营之后的安排,俱乐部则表态称,将通过后期的诉讼追偿、债务回款、资产出售以及集团借款等方式,持续筹措资金,尽最大可能逐步清偿欠薪。

据了解,重庆俱乐部目前债务规模超过7亿元,此前全队曾发布致社会各界的公开信,表示愿意自动放弃2021年4月30日前俱乐部拖欠的薪水,希望可以按照步骤完成股改拯救球队。


据中国足球协会,获得2022年中超联赛参赛资格的俱乐部有:

1.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

2.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3.广州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

4.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

5.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

6.深圳市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7.广州城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8.河北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9.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10.河南嵩山龙门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

11.沧州雄狮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12.天津津门虎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13.重庆两江竞技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14.武汉长江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15.武汉三镇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16.梅州客家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17.浙江职业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18.成都蓉城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新华社、中超联赛公众号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18780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足球 重庆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