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 |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国启动印太经济框架答记者问;因小麦稀缺,德国农业部长呼吁欧盟共同农业政策允许例外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4 19:54:38

每经编辑 尹华禄

1丨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国启动印太经济框架答记者问

每经AI快讯,有记者问:5月23日,美国总统拜登在访日期间宣布启动“印太经济框架”。请问商务部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注意到,美方5月23日宣布启动“印太经济框架”。中方认为,亚太经济的成功受益于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相关倡议要为本地区繁荣发展贡献力量,应保持开放包容,而不是歧视排他;应促进经济合作与团结,而不是损害和分裂现有机制。中方一直以来对符合上述标准的地区经济合作倡议均持开放态度。

中方将坚持开放的区域主义,与亚太地区贸易伙伴同舟共济、命运与共。中方愿进一步深化与各方的务实合作,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促进本地区经济复苏,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展。(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9.17亿港元,净买入中国移动9.615亿港元

每经AI快讯,5月24日,恒生指数下跌1.75%。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9.17亿港元。南向资金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个股共10只,金额最多的是中国移动(0941.HK,收盘价:52.9港元),净买入9.615亿港元;净卖出个股共4只,金额最多的是比亚迪股份(1211.HK,收盘价:254.8港元),净卖出5.431亿港元。

3丨普京签署总统令 规定将企业出口所得外汇收入的强制结汇比例降至50%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2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总统令,规定将企业出口所得外汇收入的强制结汇比例从80%降低到50%。(央视新闻)

4丨因小麦稀缺 德国农业部长呼吁欧盟共同农业政策允许例外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24日,德国联邦食品和农业部长杰姆·厄兹代米尔呼吁欧盟共同农业政策能够允许例外,以增加小麦的种植。杰姆·厄兹代米尔当天在出席欧盟农业部长会议前建议,推迟计划于2023年1月开始实施的欧盟共同农业政策。因为根据该政策,成员国的农民每隔一年需轮作作物以进行土壤再生。厄兹代米尔指出,“我们这里正面临特殊情况”,鉴于乌克兰的谷物出口受到限制,允许例外情况能够有助于“缓解市场压力”。(央视新闻)

5丨西班牙已确诊40例猴痘病例

每经AI快讯,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当地时间5月24日发布的数据,全世界范围内已报告猴痘病例131例,另有疑似猴痘病例106例,其中西班牙是报送猴痘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共计报告猴痘确诊病例40例,其次为葡萄牙报告37例猴痘确诊病例。西班牙公共卫生委员会将于当地时间24日下午针对猴痘疫情进行分析,预计将研究遏制猴痘感染病例进一步扩散的措施。(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国启动印太经济框架答记者问 每经AI快讯,有记者问:5月23日,美国总统拜登在访日期间宣布启动“印太经济框架”。请问商务部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注意到,美方5月23日宣布启动“印太经济框架”。中方认为,亚太经济的成功受益于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相关倡议要为本地区繁荣发展贡献力量,应保持开放包容,而不是歧视排他;应促进经济合作与团结,而不是损害和分裂现有机制。中方一直以来对符合上述标准的地区经济合作倡议均持开放态度。 中方将坚持开放的区域主义,与亚太地区贸易伙伴同舟共济、命运与共。中方愿进一步深化与各方的务实合作,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促进本地区经济复苏,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展。(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9.17亿港元,净买入中国移动9.615亿港元 每经AI快讯,5月24日,恒生指数下跌1.75%。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9.17亿港元。南向资金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个股共10只,金额最多的是中国移动(0941.HK,收盘价:52.9港元),净买入9.615亿港元;净卖出个股共4只,金额最多的是比亚迪股份(1211.HK,收盘价:254.8港元),净卖出5.431亿港元。 3丨普京签署总统令规定将企业出口所得外汇收入的强制结汇比例降至50%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2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总统令,规定将企业出口所得外汇收入的强制结汇比例从80%降低到50%。(央视新闻) 4丨因小麦稀缺德国农业部长呼吁欧盟共同农业政策允许例外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24日,德国联邦食品和农业部长杰姆·厄兹代米尔呼吁欧盟共同农业政策能够允许例外,以增加小麦的种植。杰姆·厄兹代米尔当天在出席欧盟农业部长会议前建议,推迟计划于2023年1月开始实施的欧盟共同农业政策。因为根据该政策,成员国的农民每隔一年需轮作作物以进行土壤再生。厄兹代米尔指出,“我们这里正面临特殊情况”,鉴于乌克兰的谷物出口受到限制,允许例外情况能够有助于“缓解市场压力”。(央视新闻) 5丨西班牙已确诊40例猴痘病例 每经AI快讯,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当地时间5月24日发布的数据,全世界范围内已报告猴痘病例131例,另有疑似猴痘病例106例,其中西班牙是报送猴痘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共计报告猴痘确诊病例40例,其次为葡萄牙报告37例猴痘确诊病例。西班牙公共卫生委员会将于当地时间24日下午针对猴痘疫情进行分析,预计将研究遏制猴痘感染病例进一步扩散的措施。(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