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普京签署总统令!俄国防部长透露最新局势,泽连斯基:乌方损失超5000亿美元,希望各国积极参与重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4 19:05:49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总统令,规定将企业出口所得外汇收入的强制结汇比例从80%降低到50%。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689763612

另据新华网,俄罗斯总统普京23日说,俄经济正从容应对制裁带来的冲击。

据俄罗斯总统网站消息,普京23日在俄南部城市索契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举行会谈时表示,尽管存在种种困难,但俄经济正从容应对制裁带来的冲击,“所有主要的宏观经济指标都可以证明这一点”。普京说,俄白两国正在稳步加强联盟国家建设,重点内容包括产业合作、能源领域和农业领域合作等。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3日表示,希望各国积极参与乌战后重建。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23日报道,泽连斯基当天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发表视频讲话时,提议成立一个“由负责任的民主国家组成的”国际粮食出口国组织,以防止出现全球性饥荒。泽连斯基还表示,乌克兰重建工程规模宏大,战争给乌方造成的损失超过5000亿美元,希望各国积极参与乌克兰战后重建。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224994491

俄国防部长:俄罗斯军队没有对可能有平民存在的民用基础设施实施打击

当地时间24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在集安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部长会议上再次强调,俄罗斯军队没有对可能有平民存在的民用基础设施实施打击。对于被包围地区的平民设立有人道主义撤离通道。绍伊古称,很显然这会拖慢俄军的进攻进程,但是明确的是必须要避免平民的伤亡。

绍伊古说,目前东欧地区集体安全的局势明显恶化了,美国正在全面破坏现有的国际安全架构,并在全球范围内部署反导系统。同时美国在乌克兰的生物试验项目是秘密进行的,违反了其应负有的国际责任

绍伊古说,西方担心乌克兰军队会失败,因此紧急组织向其运送大量武器装备。目前在乌克兰的外国雇佣兵人数已经超过了6000人,西方国家同时还向乌克兰派遣了军事顾问和私人雇佣兵公司人员。绍伊古表示,尽管西方对乌克兰提供大量军事援助,并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但特别军事行动会持续进行到完成既定目标。

绍伊古认为,西方有目的地挑拨集安组织成员国之间的关系,并向俄罗斯的盟友施加巨大压力。因此,绍伊古表示,必须要完善集安组织的集体力量,以及组织内部的决策机制。俄罗斯将继续对盟友们提供必要的帮助,以消除对其产生的威胁并捍卫其主权。

芬兰外长证实芬兰与瑞典将派遣代表团访问土耳其

据央视新闻综合路透社及土耳其媒体消息,当地时间24日,芬兰外长佩卡·哈维斯托表示,芬兰与瑞典将派遣代表团访问土耳其安卡拉,就芬兰瑞典加入北约问题与土耳其进行讨论,以扭转土耳其对两国加入北约的反对态度

芬兰与瑞典上周宣布申请加入北约,但遭到北约成员土耳其的反对,土方要求芬兰和瑞典停止支持土耳其认定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工人党及相关组织以及“居伦运动”等,停止向这些组织提供资金和武器支持,并解除对土耳其的武器禁运和相关制裁。

此前,芬兰和瑞典代表团曾表示将派出外长级代表团访问土耳其进行协商沟通,但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称,如果在反恐立场上不明确,“奉劝两位外长不必白费功夫”,并表示土耳其不会同意制裁土耳其的国家加入北约。随后瑞典芬兰方面称,将派出由外交部、国防部和情报等部门组成的代表团访问土耳其。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22499449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乌克兰 俄罗斯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