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日投融资亮点丨凯辉设立全球医疗基金;元宇宙吸金力不减;男士彩妆获资本青睐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4 17:20:17

◎《每日经济新闻》为您梳理今日值得关注的投融资亮点与市场动态,分享来自一线创业者、投资机构的行业洞察与人气观点,同时挖掘极具潜力的创新项目。今日的投融资亮点主要聚焦在凯辉设立全球医疗基金、男士彩妆品牌“言执”获得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元宇宙UGC平台“BUD”斩获新一轮融资。

每经记者 唐如钰  姚亚楠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5月24日),一级市场热点事件主要来自医疗、彩妆和元宇宙领域。

具体来看,凯辉基金宣布设立凯辉全球医疗基金,管理规模为5亿欧元(超35亿人民币),将投资融合医疗健康、生命科学和科技领域;男士彩妆品牌“言执”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元宇宙UGC平台BUD近日完成3680万美元的B轮融资。

凯辉设立全球医疗基金

今日,凯辉基金宣布设立凯辉全球医疗基金,该基金管理规模为5亿欧元(超35亿人民币),新基金将重点布局在亚洲、欧洲、北美的早期至成长期阶段的创新企业。

据凯辉基金方面介绍,其已在全球范围内投资共34家医疗健康相关企业,凯辉全球医疗基金将专注于六大关键领域:生命科学工具、疾病诊断、临床试验创新、先进疗法、创新护理模式以及新一代医疗设备与医用材料。该基金单个项目投资金额在500万~5000万欧元。

截至目前,凯辉全球医疗基金已投资三家初创企业,分别是法国医疗科技公司Tissium(研发用于无缝合组织修复的生物聚合物)、美国临床前生物科技公司Kojin Therapeutics(针对铁蛋白酶途径的药物发现平台)和美国医疗健康创业企业Initiate(健康科技领域的资深企业建设者平台)。

据了解,凯辉全球医疗基金联合创始人兼管理合伙人胡弘捷拥有20余年的行业经验,曾担任淡马锡医疗科技和数字健康投资业务负责人。他公开表示,在数字医疗时代,大规模普及的新兴技术和解决方案可能会对全人类健康和护理服务的各个层面产生巨大影响。健康经济的未来领导者们将凭借其强大的知识产权以及差异化的技术,为全球患者带去更低成本、更高效率、更易获取的医疗服务。凯辉希望通过为相关领域的创新公司发展提供支持,为全球患者带来希望。

男士彩妆获资本青睐

今日,男士彩妆品牌“言执”宣布获得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翰畔创投;所得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渠道拓展以及搭建团队。

启信宝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20年,是一家男士彩妆品牌,产品定位为男性性价比护肤彩妆方案。

近年来,“颜值经济”下,彩妆赛道的风越刮越大,越来越多的投资机构开始聚焦美妆赛道,试图再造一个“完美日记”“花西子”。与此同时,在Z世代观点的转变,越来越多的年轻男性消费者开始为颜值买单,他们正成为彩妆赛道的消费力量之一。

从消费需求来看,目前国内美护品牌针对男性消费者推出的产品则主要以洗护、遮瑕为主,“言执”产品即主要以基础彩妆遮瑕、BB霜、洁面、洗护等产品。

BUD斩获新一轮融资

日前,元宇宙UGC(User Generated Content用户生成内容)平台“BUD”宣布完成3680万美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印度领投,ClearVue锴明投资、网易和北极光创投跟投,老股东GGV纪源资本、启明创投和源码资本也参与了本轮融资,穆棉资本继续担任财务顾问。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编辑器的持续迭代和国际市场深入开拓等方面。

公开资料显示,BUD成立于2019年,旨在让不同文化、地区背景的用户可以运用BUD简单无代码工具,轻松创建个性化的3D交互内容。据悉,目前BUD平台上的UGC原创3D作品已经超过1500万,3D素材交易总量已超过1.5亿次。

元宇宙的风从2021年刮至2022年,创业者和资本对赛道的各个细分领域展开了深度的挖掘。其中,虚拟社交是元宇宙概念落地的重要形态,其变现路径也在一定程度上得到验证,也是吸金力最强的元宇宙赛道之一。

据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预计到2024年,全球元宇宙市场规模可达8000亿美元,到2030年,元宇宙市场将达到2万5千亿美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40007745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元宇宙 化妆品 医疗服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