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 | 外交部:中俄将继续维护真正多边主义;北京新增35例本土感染者;斯洛文尼亚确诊首例猴痘病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4 16:59:44

每经实习编辑 王瀚黎    

1丨外交部:中俄将继续维护真正多边主义

每经AI快讯,5月24日,对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肯定俄中关系发展的表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此表示赞赏。中俄关系经受住考验,始终保持正确发展方向。中俄合作不针对第三方,也不受外界影响。中俄将继续维护真正多边主义,反对国际关系中的霸权行径和阵营对抗。(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5月24日恒生指数收盘下跌1.75%,南向资金当日净流入9.17亿港元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5月24日16:00,恒生指数收盘下跌357.96点,跌幅为1.75%,报收20112.1点;国企指数收盘下跌139.31点,跌幅为1.98%,报收6883.14点;红筹指数收盘下跌67.92点,跌幅为1.74%,报收3832.79点。南向资金当日净流入9.17亿港元。

3丨23日15时至24日15时 北京新增35例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

每经AI快讯,今天(5月24日),北京市召开第344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通报,5月23日0时至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48例(含2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丰台区17例,房山区15例,海淀区7例,通州区4例,东城区、西城区各2例,朝阳区1例;普通型1例,轻型40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管控人员45例,社会面筛查3例(通州区2例、东城区1例)。其中15时到24时新增12例(感染者1695至1706),管控人员11例,社会面筛查1例(在通州区)。5月24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3例(感染者1707至1729)(央视新闻)

4丨匈牙利总理重申欧盟对俄制裁前须先解决匈牙利能源供应问题

每经AI快讯,匈牙利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豪沃希·拜尔陶隆当地时间23日表示,匈总理欧尔班与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当天举行了视频会议,为5月30日开始的欧盟峰会进行准备,两人讨论了乌克兰战争对欧洲的影响,包括军事、能源和粮食安全。 豪沃希表示,欧尔班再次强调了匈政府致力于保障本国的能源安全,敦促欧盟在对俄罗斯石油实施任何制裁之前,必须先解决匈牙利的能源供应问题。(央视新闻)

5丨斯洛文尼亚确诊首例猴痘病例

每经AI快讯,据斯洛文尼亚媒体5月24日报道称,该国已经发现并确诊首例猴痘病例,斯公共卫生研究所将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这一消息。报道称,该确诊病例是从加利群岛返回斯洛文尼亚的。(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