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 | 央行、银保监会召开主要金融机构货币信贷形势分析会,研究部署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美元对卢布汇率跌破57,为四年来首次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4 16:06:09

每经实习编辑 王瀚黎    

1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召开主要金融机构货币信贷形势分析会,研究部署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每经AI快讯,人民银行、银保监会:金融系统要用好用足各种政策工具,从扩增量、稳存量两方面发力,以适度的信贷增长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围绕中小微企业、绿色发展、科技创新、能源保供、水利基建等,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2丨整点投资 | 5月24日德国DAX30指数开盘下跌0.93%,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92%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5月24日15:00,德国DAX30指数开盘下跌132.18点,跌幅为0.93%,报14043.22点;英国富时100指数开盘下跌69.39点,跌幅为0.92%,报7444.05点;法国CAC40指数开盘下跌2.17点,跌幅为0.03%,报6356.57点;西班牙IBEX35指数开盘下跌69.8点,跌幅为0.81%,报8556.0点;富时意大利MIB指数开盘下跌246.57点,跌幅为1.02%,报23889.99点;欧洲斯托克50指数开盘下跌8.27点,跌幅为0.22%,报3700.12点。

3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要落实政策要求,保持房地产信贷平稳增长

每经AI快讯,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要落实政策要求,保持房地产信贷平稳增长,支持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货车司机贷款和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个人住房、消费贷款等实施延期还本付息。(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4丨新城控股回应穆迪下调评级:对境内债投资者适当性、债券质押式回购等无不利影响

每经AI快讯,新城控股集团公告,穆迪宣布将新城控股的企业家族评级从“Ba1”下调至“Ba2”,并将新城环球有限公司发行、新城控股担保的高级无抵押债券评级从“Ba1”下调至“Ba2”。上述评级被列入下调观察名单,此前主体评级展望为“负面”。以上调整对新城控股偿债能力未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对新城控股境内债券投资者适当性、债券质押式回购等未产生重大不利影响。新城控股分别于2022年5月17日完成1.3亿元的“17新城控股PPN001”兑付,并于2022年5月20日完成3亿美元的美元债兑付,截至本公告日,新城控股所有到期债券均按时足额偿付,未有任何逾期、展期、违约等风险事项发生,不存在违约或延迟支付本息的情况。新城控股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正常,各项业务均有序开展,现金流充裕。

5丨丹麦报告首例猴痘确诊病例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23日,丹麦卫生部门证实,该国发现首例猴痘感染病例。一男子从西班牙旅行归来后出现症状,随后检测出猴痘病毒阳性。丹麦国家血清研究所当天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证实,这名猴痘病毒感染者症状轻微,目前正居家隔离。(央视新闻)

6丨美元对卢布汇率跌破57,为四年来首次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24日,莫斯科交易所的交易数据显示,美元兑换卢布的汇率跌破57,为2018年3月以来的首次。(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