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聚焦“三个做优做强” 成都东部新区与彭州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4 14:44:37

每日经济新闻 赵鑫    每经编辑 赵博渊

Sapuwucsri1653370968351.thumb_head

签约仪式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东部新区提供

近日,成都东部新区与彭州市签署《成都东部新区管委会与彭州市人民政府区域合作协议》(简称《区域合作协议》)《彭州市天府中药城管理委员会和成都未来医学城管理局合作备忘录》(简称《合作备忘录》)。据介绍,双方将聚焦“三个做优做强”,以成都未来医学城和天府中药城跨区域联动发展为牵引,共同推动城市新区与郊区新城协同发展。

根据《区域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掘和利用两地在区位、资源、产业等方面的优势,促成两地在政策规划、产业发展、公园城市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实现跨区域合作共赢、协同发展。具体来看,双方将开展招商合作,探索建立一体化招商机制,以及一体化招商项目利益分成机制;开展项目落地合作,探索飞地经济发展模式,研究建立跨区域的规划、建设、管理和税收分配等合作机制;根据开发需要,探索设立产业协同发展基金,支持跨区域产业链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提升项目合作动能,以项目合作为契机,深化成都市跨区(市)县全域通办,为项目提供高效服务。

此外,根据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内容,接下来双方将在医药健康、新型材料、氢能、锂电、航空航天等产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以成都健康医学中心(未来医学城)、天府中药城为依托,积极开展医药健康产业领域的项目合作,打造“三医联动”高质量发展新高地;以简州新城先进制造业集聚区、成都新材料产业功能区为主体,积极开展新型材料及氢能、锂电等清洁能源产业领域的合作,打造先进制造业协作配套的新样板;以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丽春航空动力小镇为主体,积极开展航空航天等产业领域的合作,打造成都航空航天产业集群发展的新极点。

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指出,要“持续做优做强中心城区、城市新区、郊区新城,形成多中心、网络化、组团式功能结构”“要强化市级统筹、区域协作”“形成整体发展合力”。此次成都东部新区与彭州市共同发力,合力推动跨区域协同联动发展,正是贯彻落实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三个做优做强”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城市新区和郊区新城联动发展、提升城市整体功能的重要探索。

成都东部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方将充分把握此次合作机会,围绕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在城市规划建设、新兴产业发展、干部人才交流等多个方面深入合作,建立“共享资源、互为支撑、互利共赢”的一体化战略合作关系,共同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贡献力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做优做强 跨区域 三医 重要合作 制造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