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13.6亿元医疗资产捐赠终止 雅戈尔:大股东听取了大家的意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4 13:01:11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杭州报道    每经编辑 张海妮    

5月23日晚,雅戈尔(600177,SH)公告称,5月17日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的、拟向宁波市人民政府捐赠预估价值13.6亿元资产的相关议案,在5月23日召开的董事会上,宣告终止了。

雅戈尔方面表示,公司董事会、管理层听取了广大股东的意见,公司决定终止本次对外捐赠事项。5月23日的董事会会议审议中,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终止对外捐赠的议案。

5月23日晚间,雅戈尔方面相关人士在微信上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关于捐赠资产议案,涉及的资产金额比较大,此次终止捐赠,董事会听取了广大股东的意见,捐赠公告披露后,很多投资者对此事也多有评论,大股东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

根据此前公告,公司原计划捐赠预估价值13.6亿元的普济医院及相关资产。雅戈尔2021年年报数据显示,公司营收总额为136.07亿元,同比增18.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1.27亿元,同比下降29.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的净利润为44.44亿元,同比增41.34%。

2022年一季度,雅戈尔业绩同比出现大幅增长,一季度营收为74.26亿元,同比增290.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18亿元,同比增260.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的净利润为20.59亿元,同比增463.61%。关于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雅戈尔提及地产板块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3464.58%。

据了解,当前雅戈尔核心主业为以品牌服装为主体的时尚产业,其他业务包括地产开发和投资。此前之所以考虑捐赠普济医院及相关资产,雅戈尔方面提及,近年,国内外经济形势不确定性加大,国家医疗体制改革纵深推进,且公司缺乏相关行业的运营团队和经验,若继续投入普济医院及相关资产,投入产出可能出现较大程度的失衡,不利于公司聚焦资金和精力发展主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雅戈尔 纺织服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