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 | 美国军机从欧洲空运奶粉,只够“17000名婴幼儿喝一周”;创业板指早盘跌近2%,北向资金净流出76.43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4 12:05:28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美国“奶粉荒”持续,军机从欧洲空运奶粉只够“17000名婴幼儿喝一周”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22日,为了解决婴幼儿配方奶粉持续短缺的问题,美国空军运输机从欧洲运来的首批婴幼儿配方奶粉运抵美国,大约35吨,可分装50多万罐。不过,美国农业部长托马斯·维尔萨克认为,对于眼前的“奶粉荒”来说,这批进口奶粉只是“杯水车薪”。美国农业部长托马斯·维尔萨克表示:这一批奶粉只向非常非常少的一部分婴幼儿供应,大约只够约17000名婴幼儿(喝一周)。据悉,能够获得这批空运奶粉的幸运儿仅包括那些摄入常规配方奶粉会出现过敏症状的婴幼儿。这也就意味着数以百万计的美国家长们仍将面临婴幼儿配方奶粉“一罐难求”的窘境。(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A股三大指数早盘均收跌,北向资金净流出76.43亿元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5月24日11:30,上证指数早盘下跌34.49点,跌幅为1.1%,报收3112.37点,成交额2620.97亿元;深证成指下跌189.06点,跌幅为1.65%,报收11258.89点,成交额3372.59亿元;创业板指下跌47.02点,跌幅为1.95%,报收2363.1点,成交额1066.6亿元;沪深300下跌46.2点,跌幅为1.14%,报收4007.78点,成交额1420.56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76.43亿元。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船舶制造1.63%、煤炭行业0.67%。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工程咨询服务-3.84%、中药-3.71%、教育-3.7%、专业服务-3.42%、综合行业-3.41%。

3丨教育部: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待遇,建立工资正常增长机制

每经AI快讯,在今天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为技术技能人才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建设技能型社会。要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待遇,将会同相关部门完善符合技术工人特点的企业工资分配制度,建立企业技术工人工资正常增长机制。鼓励行业主管部门、群团组织、行业协会、企业及社会各方面力量,以多种方式对高技术技能人才进行特殊奖励。防止和纠正就业歧视,为职业院校毕业生营造公平就业制度环境。对技术技能人才特别是高技能领军人才在购(租)住房、安家补贴、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等方面给予特殊支持政策。(央视新闻)

4丨今日起济南家庭二套房商贷首付比例由60%调至40%

每经AI快讯,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信息显示,经山东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研究通过,济南市户籍家庭在该市限购区域内限购2套住房,二套房商业贷款首付比例由60%调整至40%。济南市户籍家庭在该市无住房的,无论此前有无贷款记录,购买住房申请贷款视为首套住房贷款。非济南市户籍家庭贷款首付比例由60%调整至30%。新举措自5月24日起实施。(澎湃新闻)

5丨广州发放生猪应急财政补贴 每头生猪补贴200元

每经AI快讯,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官网23日发布消息称,该委同广州市财政局、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发布《广州市2022年度应对猪价过度下跌实施生猪应急财政补贴工作方案的通知》表示,经本市畜禽养殖备案和持有有效《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在猪价过度下跌情形下保持存栏量不减少的生猪养殖场(户),给予一次性应急财政补贴。对保持存栏量不减少的养殖户主,按初次核定数据每头存栏生猪补贴200元。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