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金科股份拟将“20金科03”展期一年,并积极引入国资战投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3 23:42:34

每经记者 陈利    每经编辑 魏文艺    

5月23日晚间,金科股份(000656.SZ)发布公告称,计划于5月26-27日召开“20金科03”2022年第一次债券持有人会议,审议调整债券本息兑付安排及增加增信保障措施的议案。

公告显示,金科股份拟对“20金科03”债券本金兑付时间调整为自2022年5月28日起的12个月内,债券过去一年累积的应计利息将于原到期日一次性支付。同时,公司将新增天津天湖南苑及天湖广场项目70%的股权、长沙金科集美天辰项目30%的股权及前述股权对应的全部收益作为质押增信,以更好地保护各持有人的利益。

金科股份表示,公司这一安排是为了缓解当前面临的流动性压力,寻求债务经营平衡。公司将严格落实和执行偿债方案,绝对不会逃废债。当前只是面临阶段性的流动性压力。未来一段时间,公司将把“保交付”作为第一要务。随着公司融资性现金流流出缺口逐步缩小,将把更多的资金运用在项目层面,确保金科产品力兑现不打折、确保项目交付不打折、确保业主利益不受损、确保金科品牌不受损。

据金科方面透露,目前金科依然在做各种渠道的努力。除了与AMC公司、合作方、欠款单位进行紧密沟通,推动资产盘活方案外,同时积极引进国资战略投资者。

截至5月23日收盘,金科股份股价报3.43元/股,总市值183.15亿元。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7104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科股份 房地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