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中通客车实现8连板 汽车板块表现活跃 盘中一度上涨逾3%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4 17:02:54

每经记者 李硕    北京报道    每经编辑 裴健如

5月24日,汽车板块表现活跃。

据wind数据显示,5月24日,汽车板块盘中一度上涨逾3%,板块指数突破2000点,创两个半月以来新高。其中,中通客车(000957.SZ)连续第8日涨停,松原股份(300893.SZ)、远东传动(002406.SZ)等也均强势涨停;无人驾驶概念股盘中亦一度上涨逾2%,中威电子(300270.SZ)等个股涨停或涨超10%;新能源车、锂电池等细分板块也异动频频。 

值得注意的是,汽车股的强势表现与近期车市系列政策不无关系。5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进一步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努力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确保运行在合理区间。会议决定,实施6方面33项措施,其中包括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600亿元,目前政策具体细节还未公布。

平安证券研报认为,此次“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600亿元”政策更可能投放至燃油车市场。2021年我国燃油乘用车(含传统混动车)约1800万辆,为当期新能源车规模的五倍多。从对经济的整体影响程度看,该政策对燃油车规模影响更大。

除减征购置税外,各地也在出台促进汽车消费政策。公开资料显示,5月以来,太原、贵州、成都、三亚、青岛、金华等地先后开展消费券发放活动。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4月,全国20个省市先后发放了总额超过34亿元的消费券。其中,不少地方推出了汽车消费专项促销活动。受此利好因素影响,汽车整车板块自4月27日已持续上涨超30%。

国泰君安研报分析认为,政府发放消费券,一方面有利于促进短期消费、恢复消费信心;另一方面通过对商家的间接补贴,增加商家短期收入,缓解经济低迷时期商家经营压力。同时,消费券具有一定的乘数效应,每投放1元的消费券,大约可产生2~3倍的直接消费乘数,此前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有望迎来边际好转。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86802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通客车 大消费 汽车整车 汽车行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