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刘德华回应奥迪广告涉嫌抄袭:对原创百分百尊重,深感遗憾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2 18:02:03

每经编辑 黄胜    

5月22日下午,刘德华在官方后援会APP华仔天地发文称,对原创我是百分百的尊重,今次事件,对于广告团队在创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及对满哥造成的困扰,我个人深感遗憾。Audi和广告公司现正认真处理中。

据“上思广告”微信号5月22日午间消息,上思广告发布声明称,公司奥迪服务团队系奥迪小满篇品牌视频开发团队,在视频内容开发过程中,因团队版权意识淡薄,在未与版权方沟通的情况下,直接使用了抖音博主北大满哥关于“小满”的视频中文案内容,给刘德华先生、北大满哥、一汽奥迪品牌带来了巨大的不便和困扰,深表歉意,并诚恳地向原作者道歉,同时承诺尽最大努力弥补对原作者的损失。

 

5月21日是小满节气,没想到朋友圈被奥迪一则广告刷屏。

这则广告,没有介绍某款车型,只是以小满为题,请刘德华讲了个人生哲理。刘德华温情脉脉的讲述,引发了网友广泛共鸣,被誉为广告营销的“清流”“神作”。

然而,这么一则全网播放破亿的片子,居然深陷“抄袭”泥潭。

5月21日晚间,ID为“北大满哥”的抖音用户发布视频表示,在奥迪发布《人生小满》视频后,很多网友跑到留言区指责满哥盗用抄袭。

不满被冤的“北大满哥”无奈之下,通过逐句对比展示出,奥迪本次的节气营销文案与其抖音文案几乎一模一样。不同的是,满哥的原创诗句和文案分别发布于2018年中秋、2020年5月和2021年。

“北大满哥”在视频中直指奥迪《人生小满》广告短片照搬其文案,并称不认为刘德华会抄袭文案,真正的责任方需站出来做解释。

公开资料显示,“北大满哥”在全网拥有约500万粉丝,是一名教育类视频博主,长期为家长和学生做教育咨询。

22日上午,奥迪官方微博发布声明,“表示诚挚的歉意”。声明同时称,该视频由创意代理公司提报并执行,奥迪各官方渠道将全面下架该视频。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思广告”微信号、“奥迪”微博号、公开信息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知识产权 侵权抄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