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北京新增社会面筛查17例,一人为快递员!东城一名个体装修工人感染新冠,无固定办公地点!多名病例涉一商场,北京多区发紧急通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2 17:24:26

每经编辑 黄胜    

5月22日,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342场新闻发布会,通报北京最新疫情防控情况。

新增本土病例94例,社会面筛查17例

据央视新闻,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通报,5月22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67例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自5月21日发布会后(5月21日15时至22日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94例(感染者1538至1631),丰台区41例,海淀区24例,房山区14例,东城区7例,昌平区3例,西城区、朝阳区各2例,大兴区1例;重型1例,普通型14例,轻型66例,无症状感染者13例;管控人员77例,社会面筛查17例。

4月22日至5月22日15时 北京市累计报告1493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

图片来源:北京发布

据北京日报,相关感染者情况:

感染者1538至1542:通过社会面核酸筛查发现,同一家庭成员,现住海淀区中关村街道熙典华庭小区。5月21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感染者1538当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其余感染者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均为轻型。

感染者1545:通过社会面核酸筛查发现,现住海淀区知春路。5月21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1546:通过社会面核酸筛查发现,现住昌平区沙河镇辛力屯乐乎有朋公寓,海淀区优盛大厦(五道口购物中心)工作人员。自述5月18日至20日先后出现头疼、乏力、咽痛、轻咳等症状, 5月21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1553:通过社会面核酸筛查发现,现住海淀区羊坊店街道西三环中路。5月21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1600:通过社会面核酸筛查发现,现住东城区东华门街道南河沿大街,工作地点为东城区东华门街道东方新天地、南河沿大街23号院及朝内南小街439号。5月22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1603:通过社会面核酸筛查发现,现住朝阳区潼城公寓,快递配送员,配送区域主要为东方广场、王府井百货和王府中環。5月22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1608:通过社会面核酸筛查发现,现住大兴区旧宫镇清逸园,工作地点为东方广场。5月22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感染者1609至1612:为同住人员,通过社会面核酸筛查发现,现住海淀区万寿路街道复兴路,均为五棵松华熙LIVE下沉广场工作人员。5月22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感染者1613:通过社会面核酸筛查发现,现住海淀区万寿路街道复兴路。5月22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1628:通过社会面核酸筛查发现,现住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速8酒店(天坛公园东门店),外卖配送员。5月22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发布会上,东城区副区长孙扬介绍,5月21日15时至22日15时,东城区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7名,其中,5名是在管控人员中发现,2名是在社会面筛查中发现,目前均已转入定点医疗机构。

病例基本情况
感染者1-3:为同一家庭成员的母女和一婴幼儿,住东城区建国门街道东总布社区顶银胡同13号。一人工作地为朝阳区东三环南路甲52号C座15层,另两人为其女儿和母亲。5月20日作为涉东方广场病例密接人员集中隔离,21日晚两人核酸检测结果阳性、22日一人核酸检测结果阳性。

感染者4:住东城区北新桥街道后永康胡同6号,工作地为东方广场。5月20日作为密接人员集中隔离,21日晚核酸检测结果阳性。

感染者5:住东城区安定门街道钟库胡同12号,个体装修工人,无固定办公地点。5月20日作为外区病例密接人员集中隔离,22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

感染者6:住东城区东华门街道南河沿大街23号,签约单位为蓝盾保安公司,工作地点两处:东城区南河沿大街23号传达室、朝内南小街439号茂达商社,另外私下在东方广场C1楼平台层分控室工作。最近一次去东方广场上班时间为5月19日。20日起居家,21日健康宝弹窗,22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

感染者7:住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速8酒店(天坛公园东门店),为美团外卖骑手,送餐地涉及东方广场C1座。5月22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

北京多区发紧急通知:近期到过东方广场立即报告

据北京日报,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各区、单位、部门、行业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继续深挖细排所辖区域与岳各庄批发市场、东方新天地、优盛大厦等疫情相关风险人员,迅速落位管控,做好维修安保、物业保洁、快递外卖等行业人员防疫管理和核酸检测,落实居家办公措施,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不出游、不扎堆。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北京日报,5月22日,北京朝阳区疾控中心发布紧急通知:

请5月12日至5月20日工作在或到访过东城区东方广场的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告,或者拨打朝阳疾控部门热线电话87789709报告。同时本人及同住人居家不外出。

此前,北京东城区、西城区、大兴区已发布相关通知。

据央视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当前丰台区岳各庄市场等聚集性疫情和海淀区、丰台区、东城区等区筛查发现的社会面零星散发病例,增加了北京疫情防控的不确定性和风险性,首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进一步从严从紧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房山区、顺义区等重点区域5月22日至5月28日期间居家办公要求,其他区进一步降低到岗率,减少人员流动。居家办公重在居家,单位、个人都要履行防疫责任,让社会面真正“静下来”“慢下来”,尽快阻断病毒传播链条,齐心协力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此外,首都高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封闭管理要严格到位。各高校要落实主体责任,从严从紧抓好防疫工作,防疫措施要落实到每一个点位、每一个人员;教师、辅导员到学生中间去,做好学生工作;用好校医力量,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北京日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京市 疫情防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