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巴黎官宣23岁姆巴佩续约3年!西甲官方发声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2 09:23:00

每经编辑 毕陆名

2022年5月21日,法国,21/22法甲第38轮,姆巴佩与巴黎圣日耳曼续约至2025年。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官方微博22日公告,鉴于姆巴佩被宣布留在巴黎圣日耳曼,西甲方面认为这种类型的协议威胁到欧洲足球的经济可持续性,并危及数十万个工作岗位和体育的完整性,不仅会威胁到欧战赛事,也同样会影响到各国国内联赛。

像巴黎这样上赛季亏损超过2.2亿欧元,最近几个赛季累计亏损7亿欧元(同时申报的赞助收入值得怀疑)、本赛季的球队成本约为6.5亿欧元的俱乐部,可以达成这样的协议,而那些能够负担球员且经济上也不会受到影响的俱乐部却无法签下他,这是令人不齿的。

基于以上原因,西甲将向欧足联、法国行政和财政当局以及欧盟主管机构投诉巴黎,以继续捍卫欧洲足球的经济生态系统及其可持续性。

此前,西甲已经向欧足联投诉了巴黎圣日尔曼不遵守财务公平竞争的问题。这些投诉是成功的,欧足联制裁了该俱乐部,却被体育仲裁法庭(CAS)离奇地推翻了判决。

西甲和许多欧洲足球机构都曾希望,随着巴黎主席纳赛尔进入欧洲足球管理机构,如欧足联执行委员会和担任欧洲足球俱乐部委员会(ECA)主席,他知道这些做法会造成严重损害,但情况却恰恰相反。

鉴于这样令人无法接受的工资账单,和前几个赛季巨大的经济损失,巴黎正在假设一个不可能的投资,这违反了欧足联和法国足球本身的经济控制规则。这些行为再次表明,国有俱乐部不尊重也不想尊重像足球这样重要的经济部门的规则,这些规则正是保护和维持数十万份工作的关键。

巴黎主席纳赛尔作为欧足联执委会成员、欧洲足球俱乐部协会主席所领导的这种行为,对于欧洲足球而言,有着与欧超联赛同等水平的威胁。

北京时间5月22日凌晨,在巴黎圣日耳曼主场对阵梅斯的法甲末轮联赛开始前,巴黎官方公布了一个重量级消息。巴黎官方宣布与姆巴佩就其续约达成了一致,法国人将会与巴黎续约到2025年6月30日。

在末轮比赛开球前,巴黎主席纳赛尔特地向姆巴佩送上纪念款球衣,球衣背后印着2025。“我要自豪地宣布一个好消息,姆巴佩已经续约到了2025年6月。”纳赛尔说道,“这是俱乐部史上一个特殊时刻,对我们世界各地的球迷而言都是个好消息。在加盟之后,姆巴佩在各方面都创造了奇迹,尽管他还很年轻。在续约之后,他将会成为未来几年内我们球场内外的基石。对球迷和俱乐部而言,我们将会翻开俱乐部历史上最美丽的一页。”

在续约官方视频中,姆巴佩也谈到了他的决定:“我选择与巴黎续约,我当然很高兴。俱乐部为我提供了所需要的一切,我相信自己可以在这里继续成长。我也很高兴能继续在法国踢球,这里是我出生、长大和成名的地方。我一直都说,巴黎是我的家。”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官方微博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足球 法国 西班牙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