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乌总统:正制订没有俄参与的安全保障条约!美国防部长与乌国防部长通电话!波兰总统将在乌最高拉达发表演讲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2 07:05:35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22日消息,当地时间21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与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进行了电话交谈。与此同时,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5月21日表示,瑞典应结束对恐怖组织的支持。

乌总统:正制订没有俄参与的安全保障条约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21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乌克兰正与国际伙伴一起制订一项“没有俄罗斯参与的安全保障条约”。泽连斯基说,该条约草案仍有一些细节须协商一致。这份文件必须得到所有担保国议会的批准。

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波兰总统府5月22日凌晨发布的消息,波总统杜达目前正在乌克兰,并将于当天在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发表演讲。波总统府称,杜达是俄乌冲突爆发后首位在乌克兰最高拉达发表演讲的外国元首。

美国防部长与乌国防部长通电话

据央视新闻22日消息,当地时间21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与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进行了电话交谈。双方在定于5月23日举行的关于向乌克兰提供新的军事援助的西方国家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前夕,讨论了乌克兰对武器装备的需求。

匈牙利总理:不接受欧盟在经济上采取不理性的决定

据央视新闻22日消息,当地时间5月21日,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在谈及第六轮对俄制裁时表示,不接受欧盟在经济上采取不理性的措施,“所有这些未经深思熟虑的对俄制裁措施,(一旦实施)将摧毁匈牙利农业,这些将对匈牙利经济造成严重影响”。

5月16日,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主持欧盟外长会。图片来源:新华社

欧尔班是在塞尔维亚参加第89届诺维萨德国际农业博览会时作出了上述表态。此外,欧尔班与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均认为,长期的俄乌冲突可能将对地区甚至全球粮食安全产生影响,将导致世界范围内的粮食匮乏。

土耳其总统与芬兰总统通电话

据央视新闻22日消息,当地时间5月21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同芬兰总统尼尼斯托通电话,就双边关系和芬兰申请加入北约交换意见。

值得一提的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5月21日表示,在瑞典申请加入北约的问题上,瑞典应结束对被土耳其认定为恐怖组织的支持。

图片来源:新华社

埃尔多安当天与瑞典首相安德松通电话时表示,土耳其一直表达对瑞典与被土方认定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工人党等组织有牵连的个人和所谓的机构保持接触感到不满,“居伦运动”也一直在瑞典存在并开展活动。埃尔多安强调,瑞典应结束对恐怖组织的政治、金融和武器支持,土方期待瑞典在此问题上采取具体措施。他还指出,瑞典应取消在国防工业领域针对土耳其的限制措施。

美国前驻俄大使:美国在乌克兰加入北约问题上“撒谎”

据央视新闻22日消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1日报道,美国前驻俄大使迈克尔·麦克福尔在日前举行的芒克辩论会中承认,在乌克兰加入北约的问题上,美国一直在“撒谎”。

据芒克辩论会官网介绍,本次辩论会主题为“结束当今时代最严重地缘政治危机是否需要首先承认俄罗斯的安全利益”。会中,正方辩手哈佛大学国际事务教授、美国政治学家斯蒂芬·沃尔特在提及乌克兰加入北约问题时,反方辩手美国前驻俄大使迈克尔·麦克福尔大方承认“我们的外交官一直在撒谎”。

据《纽约时报》12日发表的文章《芬兰瑞典似乎要迅速加入北约那乌克兰呢?》,北约极不可能接纳一个陷入战争的国家。文章指出,2008年,北约向乌克兰和格鲁吉亚承诺,它们有朝一日可以成为成员国,但没有说明具体日期。此后北约几乎没有做任何事情来实现这一承诺。尽管美国时不时拿支持乌克兰加入北约“刺激”俄罗斯,但实际上对此事的态度依旧“不冷不热”。另外,一些西方官员还怀疑乌克兰无法满足加入北约另一个标准,即为北约国家的集体防御做出贡献。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瑞典 芬兰 美国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