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 | 年内布局已超100只!发起式基金再现发行小高潮;澳大利亚工党赢得联邦大选,安东尼·阿尔巴尼斯将出任新总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1 21:57:26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年内布局已超100只!发起式基金再现发行小高潮

每经AI快讯,今年新基金发行遇冷之际,发起式基金则再现发行小高潮。据Wind统计显示,截至5月20日,今年以来共有108只发起式基金(不同份额合并计算)成立,不仅明显高于去年同期的76只,也高于以往历史同期水平,且在全部535只新发基金中的数量占比超过20%。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去年下半年发起式基金出现井喷,仅半年时间便新成立超过200只,使得全年猛增320只,但在全部1891只新发基金中的占比还不到17%。

从基金类型来看,年内成立的权益类发起式基金数量最多,达到49只,占比超过45%。其中,普通股票型、混合型分别为8只和21只,被动指数型、增强指数型分别为17只和3只;债券类基金达到40只,其中,中长期纯债基金、短债基金、混合债基,以及被动指数债基分别为28只、3只、8只和1只。此外,FOF达到16只,股票型QDII有3只。(中国基金报)

2丨广汽与粤芯深入交流工业及汽车芯片合作

每经AI快讯,记者获悉,近日,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一行拜访调研广州粤芯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简称“粤芯半导体”),并与粤芯半导体董事长陈谨和总裁陈卫,就工业及汽车芯片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广汽资本于2021年3月投资粤芯半导体。双方一致同意建立集团层面的直接联络窗口继续全面深化合作。(证券时报·e公司)

3丨澳大利亚工党赢得联邦大选 安东尼·阿尔巴尼斯将出任新总理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5月21日晚,2022澳大利亚联邦大选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工党在本次大选中大幅领先于执政的自由党-国家党联盟。澳大利亚现任总理莫里森承认败选,工党将组建澳大利亚新一届政府,现任工党领袖安东尼·阿尔巴尼斯将出任新一任澳大利亚总理。(央视新闻)

4丨美国总统拜登签署《2022年获得婴儿配方奶粉法》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5月2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访问亚洲期间签署了《2022年获得婴儿配方奶粉法》。《2022年获得婴儿配方奶粉法案》旨在确保美国有需要的家庭能够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或产品召回等供应链问题发生期间继续购买具有WIC福利的婴儿配方奶粉。WIC是一项联邦援助计划,旨在为妇女、婴儿和儿童提供特殊福利和营养补充。白宫宣布,美国本周将把约150万瓶的配方奶粉从瑞士运送到美国印第安纳州进行分销。(央视新闻)

5丨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未加入欧盟对俄制裁的声明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5月21日,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出席在诺维萨德市举行的第89届国际农业博览会时,就媒体关于“塞尔维亚遵守了欧盟对白俄罗斯实施制裁的消息”进行了评论,“塞尔维亚部分性地遵守了欧盟对白俄罗斯的制裁措施,但这是早前的事情。”武契奇表示,欧盟针对白俄罗斯的制裁大概25个声明,塞尔维亚参与了9个,拒绝了16项。(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