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 | 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多人被刑事立案侦查;全国影院营业率恢复至七成;乌外长:已为粮食出口开辟两条替代路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1 18:56:15

每经编辑 陈鹏程    

1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有序恢复全市生产生活秩序

每经AI快讯,自5月21日2时起,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经专家综合研判,市指挥部决定,自5月22日零时起,有序恢复全市生产生活秩序。(央视新闻)

2丨全国影院营业率恢复至七成

每经AI快讯,据“猫眼专业版”微博消息,截至5月20日17时,当日大盘票房5663.8万,营业影院8767家,较上日增加804家,全国影院营业率72.60%,这也是4月以来影院营业率首次超过70%。(e公司)

3丨美媒:民调显示拜登支持率创新低

每经AI快讯,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20日报道,一项新的民意调查显示,美国总统拜登的支持率在5月份跌至他上任以来的最低点。只有39%的美国成年人认可拜登就职以来的表现。民调显示,经济问题应对不力、对乌克兰局势和美俄关系等问题的处理引发不满,是导致拜登支持率走低的主要原因。这项调查是由美国公共事务研究中心(NORC)近期所发起,超过1100人参与。(央视新闻)

4丨乌外长:已为粮食出口开辟两条替代路线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21日,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称,乌克兰及其合作伙伴已经为粮食出口开辟了两条陆路替代路线。报道称,由于海港遭封锁,乌克兰700万吨小麦、1400万吨玉米粒、300万吨葵花籽油等农作物无法进入国际市场。(央视新闻)

5丨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多人被刑事立案侦查

每经AI快讯,5月21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41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绪宏通报,中铁十一局三公司某项目乙方施工负责人刘某某等人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主要违法犯罪事实为:一是明知属于风控地区风险人员,隐瞒行程前往他处居住;二是蓄意编造虚假行程,违规解除健康宝弹窗;三是多次跨区活动,造成疫情传播重大风险。 潘绪宏表示,刘某某等人的行为使本应合理管控的风险人员在社会面长时间、大范围跨区活动。目前,刘某某等25人中,20人确诊,造成至少21处点位被封控,900余人被隔离。刘某某、周某、许某某、孙某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立案侦查。(北京日报)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