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丨北京市新增63例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青藏铁路将开行动车,格拉段电气化改造计划6月下旬开工建设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1 18:01:22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北京市新增63例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

每经AI快讯,今天(5月21日),北京市召开第341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通报,5月21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3例。自5月20日发布会后,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63例,丰台区40例,海淀区、房山区各7例,朝阳区4例,石景山区2例,昌平区、东城区、大兴区各1例;普通型7例,轻型44例,无症状感染者12例;管控人员56例,社会面筛查7例;其中58例与近期发生的聚集性疫情有关。均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风险点位及人员已管控落位。(央视新闻)

2丨北京:社区(村)封控三天未发现病例后 可组织居民有序下楼采样

每经AI快讯,5月21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41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社区防控组副组长王建辉介绍,封控区由医务人员上门进行核酸采样,其中社区(村)封控三天未发现病例后,可组织居民有序下楼采样。居民应服从安排,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佩戴N95或KN95口罩,严格保持2米线距离。(央视新闻)

3丨青藏铁路将开行动车,格拉段电气化改造计划6月下旬开工建设

每经AI快讯,日前,记者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国家计划今年6月开始对青藏铁路格拉段进行电气化改造,总工期3年,项目估算总投资148.4亿元,其中西藏段72.06亿元。该项目的子项目之一青藏铁路格拉段道岔更换及信号系统改造工程正在开展施工、监理招标工作,计划6月下旬开工建设。(澎湃新闻)

4丨粤港澳大湾区直流背靠背电网工程建成

每经AI快讯,今天(21日),世界上容量最大、首次在电网负荷中心实现分区互联的柔性直流背靠背电网工程在粤港澳大湾区建成,启动投产,将大幅提升粤港澳大湾区电力供应保障能力。(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