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 | 贵州将发放1.4亿元消费券;我国连续五年成为全球最大锂电池消费市场;韩国总统正式任命韩德洙为新任总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1 15:52:56

每经编辑 陈鹏程    

1丨2021中国锂电产业发展指数白皮书发布 我国连续五年成为全球最大锂电池消费市场

每经AI快讯,工信部赛迪研究院近日发布2021中国锂电产业发展指数白皮书。该指数从市场、资本、创新、供给等多个维度选取典型指标,量化分析全国锂电产业发展的规模和水平。

数据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以来,中国锂电产业发展指数整体呈现平稳上涨态势,2021年第四季度中国锂电产业发展指数达到307.6。另外,2021年中国锂电产业规模大幅上涨,锂电池市场规模达到324GWh,是2017年的4倍。

从全球范围来看,中国已连续五年成为全球最大的锂电池消费市场。2021年,全球锂离子电池市场规模达到545GWh,其中,中国的规模超过了半壁江山。截至2021年底,中国动力电池产能约占全球的70%,世界10大锂电池厂家当中,中国占据6席。(央视新闻)

2丨韩国总统正式任命韩德洙为新任总理

每经AI快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尹锡悦5月21日上午正式任命韩德洙为新任总理。(央视新闻)

3丨促进消费恢复 贵州将发放1.4亿元零售文体和餐饮消费券

每经AI快讯,为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加大中小企业纾困力度,贵州省将于5月30日启动“多彩贵州·助商惠民”消费券发放活动。据悉,活动时间为2022年5月30日至2023年2月10日,按照“政府补贴、商家让利、平台支持”原则,分10个批次向贵州省内外消费者发放零售文体和餐饮两大类消费券,共计1.4亿元。(贵州日报)

4丨北京警方:朴石医学检验实验室6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每经AI快讯,5月21日,据平安北京微信公众号消息,针对媒体报道、市民关注的“朴石医学检验实验室”问题,卫健部门已吊销该实验室《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市场监管部门已立案查处。根据卫健部门移送的案件线索,公安机关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立案侦查,对实验室实际控制人周某某(男,38岁)、法定代表人武某某(男,37岁)等6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