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 | 北京海淀区全域实行提级管控措施,全区居家办公;天津:首套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上调至8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1 12:56:07

每经编辑 尹华禄

1丨北京海淀区全域实行提级管控措施 全区居家办公

每经AI快讯,北京市海淀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5月21日通报: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保障群众健康安全,按照“非必要不流动”原则,经研判,自5月21日12时至5月28日12时(暂定),海淀区全域实行提级管控措施。区域内单位全面落实居家办公要求。确需到岗的,到岗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实行家庭单位“两点一线”工作。(央视新闻)

2丨上海:2021年度非居民企业所得税纳税期限延至6月30日

每经AI快讯,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网站发布通告称,为配合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纳税人的合法权益,便利纳税人办理2021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事宜,现将本市2021年度非居民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纳税延期至2022年6月30日。纳税人受疫情影响,在2022年6月30日前办理非居民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仍有困难的,可以依法向税务机关申请办理延期申报。

3丨天津:首套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上调至80万元

每经AI快讯,5月20日晚间,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有关政策的通知》(简称“《通知》”)。其中明确,天津市缴存职工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家庭首套住房的,贷款最高限额由60万元上调至80万元。与此同时,《通知》指出,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租赁天津市保障性租赁住房的,职工本人及配偶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每月合计提取金额不超过当月支付的房租,且合计不超过2400元。(新京报)

4丨物流快递行业招聘需求占全行业超2成 物流快递行业招聘需求大增63%

每经AI快讯,随着各地保障物流配送有序运行、持续恢复,全国物流快递行业的求职招聘也出现明显增长。数据表明,2022年4到5月,快递物流相关企业招聘需求占所有行业的23.91%,而随着配送需求加大,需要大量配送人员支持抗疫工作。因此今年4到5月,一些典型职位如快递员和货运司机等相关配送的职位需求也较去年同期增长了63%。(央视财经)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