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丨国家卫健委:昨新增本土确诊181例;富时罗素指数6月季度调整,市值700亿锂电龙头先导智能遭剔除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1 10:00:18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8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51例

每经AI快讯,5月2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0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0例(福建9例,广东4例,江苏2例,广西2例,四川2例,浙江1例),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浙江);本土病例181例(上海84例,北京58例,四川32例,天津6例,河南1例),含66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上海49例,四川15例,北京2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为本土病例,在上海;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010例,其中境外输入59例,本土951例(上海784例,四川77例,河南38例,天津17例,北京12例,吉林7例,安徽5例,辽宁4例,浙江2例,广东2例,江苏1例,山东1例,湖北1例)。(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下周56股面临解禁,合计解禁市值633.01亿元

每经AI快讯,下周将有56只股解禁,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633.01亿元。四川路桥解禁市值最大,下周将有10.64亿股上市流通,主要是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解禁市值达110.05亿元。海利尔、柳药股份、达威股份等21股解禁压力较小,解禁市值均不足亿元。从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的比例来看,福蓉科技的解禁比例最大,达到74.45%。奥精医疗、山东路桥的解禁比例均超50%。(证券时报·数据宝)

3丨富时罗素指数6月季度调整,市值700亿锂电龙头先导智能遭剔除

每经AI快讯,5月20日晚间,国际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公布了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的季度审议结果,该调整将于6月17日收盘后正式生效。本次调整涉及的中国股票较少,市值超700亿元的锂电龙头先导智能,成为唯一被剔除的A股大盘股标的。新纳入4只港股,均为微小盘股;剔除1只B股,为*ST山航B。(中证报)

4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税费优惠政策指引: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企业所得税100%加计扣除

每经AI快讯,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税费优惠政策指引。税务总局针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税费优惠政策进行了梳理,按照享受主体、优惠内容、享受条件、政策依据的编写体例,从减负担、促融资、助创业三个方面,梳理形成了涵盖39项针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税费优惠政策指引内容。指引显示,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企业所得税100%加计扣除、小型微利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个体工商户应纳税所得不超过100万元部分个人所得税减半征收等。(国家税务总局网站)

5丨海南出台支持工业企业扩大投资和技改提质新规,最高奖励2000万元

每经AI快讯,近日,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会同海南省财政厅印发了《海南省支持工业企业扩大投资和技改提质奖补资金管理实施细则》,推动工业企业扩大投资,技术升级改造提质,满足条件企业每年最高可获得2000万元奖励。(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