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 | 证监会: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功能,支持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和行业加快恢复发展;国内客运航班明起将获资金支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0 21:58:12

每经编辑 陈鹏程    

1丨证监会: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功能 支持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和行业加快恢复发展 

每经AI快讯,5月20日,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功能支持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和行业加快恢复发展的通知》,提出23项政策举措。《通知》着眼于加大直接融资支持力度、实施延期展期政策、优化监管工作安排、发挥行业机构作用等四个方面,在企业申请首发上市、北交所上市、再融资、并购重组、公司债券、资产证券化产品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对需要提交的反馈意见、问询回复、财务资料时限等作出延期等柔性安排;通过视频会议等非现场方式,以及减免上市公司、交易所会员等相关费用,体现监管弹性和温度;充分发挥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作用,助力抗疫和复工复产等。《通知》主要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和行业,包括上海、吉林等全面实行封控管理、静态管理等措施的区域,以及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后续,将根据情况变化进行动态调整。

2丨整点投资|美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 猴痘概念股上扬

每经AI快讯,美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道指涨0.58%,纳指涨0.85%,标普500指数涨0.77%。欧美出现多例猴痘感染病例,相关概念股高开,Emergent BioSolution涨超9%,SIGA Technologies涨超7%。

3丨国内客运航班明起将获资金支持

每经AI快讯,5月21日开始,国内航空公司执飞的国内客运航班,如果收入没能覆盖可变成本,将获得来自财政的现金补贴支持。这一由中国民航局牵头申请的对国内航班的资金支持政策将实行两个月,涉及的航班数量为4500班。第一财经记者从多家航空公司了解到,目前各家航司已经上报了其可获得“保底补贴”支持的航班计划,而每家航司在这两个月内能飞多少班“保底补贴航班”,则由过去一个月各家航司执行国内航班的航班量份额决定。(一财)

4丨证监会指导沪深交易所在前期试点基础上正式推出科技创新公司债券

每经AI快讯,证监会指导沪深交易所在前期试点基础上正式推出科技创新公司债券,进一步增强资本市场对科技创新企业的融资服务能力。科技创新债旨在加强债券市场对科技创新领域的精准支持和资金直达,主要服务于科创企业类、科创升级类、科创投资类和科创孵化类等四类发行人,重点支持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领域的融资需求。沪深交易所将在审核流程、资金用途等方面提供配套支持,同时也对科技创新专项信息披露作出针对性安排,要求中介机构切实履行核查责任。前期,沪深交易所已开展科技创新债试点工作,中国诚通、国新控股、小米通讯、TCL科技、中关村发展、深创投等企业共发行31只产品、融资253亿元,资金主要投向集成电路、人工智能、高端制造等前沿领域。下一步,证监会将进一步优化市场服务各项举措,引导市场各方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债投融资活动,提升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质效。(e公司)

5丨大连房地产新政:在限制区域购买二手住房不再受已有住房总套数限制

每经AI快讯,大连市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促进我市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的通知》。通知提到,即日起,居民家庭在中山区(不含东港商务区)、西岗区、沙河口区购买商品住房实行限购政策;非限制区域住房套数将不计入总套数;在限制区域购买二手住房的,不再受已有住房总套数限制。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限制区域拥有住房的总建筑面积小于144平方米的,可在限制区域再购买1套商品住房,满足住房改善的合理需求。(大连发布公众号)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