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外媒:美国正计划向乌克兰提供“鱼叉”反舰导弹,可能会击沉俄罗斯战舰!俄副总理:俄罗斯需要强大的海军……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0 20:27:19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最新消息,俄罗斯国防部20日表示,截至目前,已有1900余人走出亚速钢铁厂投降。另据中新网消息,法新社报道,乌克兰军队下令亚速钢铁厂士兵停止战斗。

据央视新闻援引路透社19日报道,美国政府正计划向乌克兰提供威力更强大的反舰武器。对此,俄方多次表示,美方做法无异于“火上浇油”,可能引发更大规模的冲突。

外媒:美计划向乌提供“鱼叉”反舰导弹等武器

据央视新闻,路透社报道援引多名美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政府计划提供“鱼叉”反舰导弹(Harpoon)和海军打击导弹(NSM)。报道称,外界担忧,如果乌克兰获得的“鱼叉”反舰导弹射程范围达到近300公里,可能会击沉俄罗斯战舰,导致冲突加剧。此外,乌克兰还要求美国向其提供M270火箭炮。

报道称,美国国会参议院19日通过的关于对乌克兰追加400亿美元支援的拨款案,其中包含总计201亿美元的军事支持。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对于美国不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装备的行为,俄罗斯官员多次表示,美国的做法是对乌克兰局势“火上浇油”,可能会引发更大规模的冲突。俄方表示,西方国家向乌克兰运送武器不会影响俄罗斯达成全部目标。

此外,有美国媒体人士担忧,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武器可能会流入极端分子手中,存在隐患。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美国媒体人士斯图·彼得斯表示,我们无法核查这些钱或者武器流向哪里,所以一旦这些钱和武器提供给乌克兰,就完全脱离了我们的掌控。它们可以流向极端分子、犯罪分子,甚至可能被卖掉或者被偷了,我们经常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我们(美国)的武器可能被用于战争罪行,我们已经看到过这样的事情发生。

俄副总理:俄罗斯需要强大的海军

据央视新闻5月20日消息,俄罗斯副总理鲍里索夫在海事委员会的会议上发表了讲话。鲍里索夫称,在西方对俄罗斯进行全面混合战争的背景下,确保国家安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他表示美国正在进一步加强对世界海洋的控制,北约正在将军事基础设施推进到俄罗斯的边界。同时,一些国家正在对俄罗斯的沿海和岛屿提出领土要求,因此俄罗斯是否有能力在世界海洋中保障和保护国家利益是至关重要的。鲍里索夫称俄罗斯海军将在2022年接收20艘军舰和5艘快艇,以及21艘支援舰。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296230979

鲍里索夫还宣布将对俄罗斯的海军学说进行调整,以应对西方对俄罗斯的全面混合战争。新学说将涵盖海上活动领域的动员训练和动员准备工作,确保在战时状态时能将民用船舶和船员并入海军,并保障海上基础设施在战时的运作。

俄国防部长:俄西部军区将组建12支部队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5月20日表示,俄罗斯西部边境面临的军事威胁正在增加。在过去8年中,美国战略轰炸机在欧洲的飞行强度增加了14倍(从每年3次增加到45次),搭载制导导弹的美国军舰进入波罗的海已经常态化。

绍伊古指出,仅在2022年,携带制导导弹的美国船只就在加里宁格勒附近执行了6次进入巡航导弹发射区的任务,自2016年以来,俄军已经监控到了美方24次类似的行动。

与此同时,美国及其北约盟友正在俄罗斯边境附近加强行动和战斗训练,目前正在进行一系列涉及来自30个国家多达4万名士兵的“欧洲捍卫者”系列演习。演习的主要特点是将一个整编师从美国重新部署到欧洲大陆,以及在北极、俄西部和西南部三个战略方向上部署一批部队。

绍伊古强调,俄罗斯的近邻芬兰和瑞典已经申请加入北约,因此在俄罗斯西部军区的防区内紧张局势继续增加,在此背景下,俄罗斯西部军区将在今年年底前组建12支部队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新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