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国城矿业:宇邦复产激发活力 有望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增量空间

2022-05-20 20:09:05

5月20日,国城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城矿业”“上市公司”)发布公告披露,控股子公司赤峰宇邦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宇邦矿业”)于当日收到巴林左旗应急管理局发来的《转发赤峰市应急管理局<转发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关于同意赤峰宇邦矿业有限公司恢复生产的函的通知>的通知》,这宣告着宇邦矿业可实现全面复工复产。在近期银价上涨的预期下,随着宇邦矿业的复产,国城矿业也将迎来新的增量空间。

根据此前公告显示,国城矿业于2021年初顺利完成宇邦矿业65%股权的收购。宇邦矿业拥有双尖子山银铅矿采矿权和双尖子山铅锌多金属矿勘探权,银、铅、锌资源丰富,其所拥有的银多金属矿为目前国内备案储量最大的银矿,该矿银金属量排名亚洲第一、全球第七。目前,宇邦矿业采矿权内保有矿石量约为1.57亿吨,其中,银金属量1.8万吨、铅金属量为84.22万吨、锌金属量为186.92万吨。

值得注意的是,国城矿业收购完成后,便着手对宇邦矿业实施采选改扩建项目,前期已达成产能提升的阶段性目标。待复产复工后,宇邦矿业仍将加快改扩建步伐,未来将逐步提升至825万吨/年的生产规模,远期产能将得到大幅提升。

据Metals Focus研报分析认为,随着各国寻求通过太阳能生产更多的绿色能源,全球白银市场需求有望增长5%。由于绿色转型是一个长期的趋势,随着需求的稳固,白银市场可能未来多年都会存在需求缺口。该分析预计,今年白银平均价格为每盎司23.90美元,相较于当前银价有较大增长空间。

在银价上涨的预期下,随着宇邦矿业复工复产并逐步通过技改扩建释放产能,国城矿业的生产规模以及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2021年,宇邦矿业因故开始停产整顿,国城矿业也即刻对各子公司员工生产安全展开自查自纠行动。包括强化子公司安全管理体系建设,设置专职的安全管理机构并实施总公司和子公司双重领导制;调整安全管理制度,对员工实施网格化安全管理等。国城矿业要求新工人入场必须接受不少于72小时安全培训,老员工每年也需接受不少于20小时的安全培训,同时要求所有矿山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安全管理制度,并设置了严格的惩处措施,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再次发生。

国城矿业对宇邦矿业相关安全管理体系的建立和完善,获得了相关部门的认可,经应急管理厅同意,宇邦矿业正式恢复生产。同时,安全管理体系的打造也为宇邦矿业等子公司后续的生产建设焊牢了安全阀。

随着宇邦矿业的复产复工以及新能源产业的兴起,国城矿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国城矿业将坚持提高资源利用水平,走好绿色发展之路,把握光伏产业的难得发展机遇,不断加快矿山开发建设步伐,从而有效提升上市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整体盈利能力。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城矿业 采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