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秉扬科技变更募资投向:一项目不再继续投入,新增一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0 22:24:09

每经记者 张海妮    每经编辑 董兴生    

今日(5月20日)下午,秉扬科技(836675.BJ)发布了变更募集资金用途的公告。

2020年12月28日,秉扬科技发行普通股3560万股,发行方式为战略配售与网上网下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发行价格为7.2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25632万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24075.26万元。

按照之前的计划,公司募资主要用于3个项目:补充流动资金以及偿还银行贷款、年产40万吨陶粒用粘土矿技改扩能项目、米易县得石镇杉木洞耐火粘土矿开发利用项目(年产10万吨),三者拟投入的金额分别为1.5亿元、7841.67万元和1233.60万元。截至2022年5月16日,上述3个项目分别累计投入募集资金金额1.5亿元、1415.61万元和74.92万元,对应的投入进度分别为100%、18.05%和6.07%。

变更后,公司将对“年产40万吨陶粒用粘土矿技改扩能项目”不再继续投入,而同时新增“年产60万吨压裂用石英砂支撑剂项目-房建、土建及配套设备”项目,该项目资金来源于“年产40万吨陶粒用粘土矿技改扩能项目”项目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1186.37万元(含利息净额,实际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专户余额为准),不足部分(该项目投资总额为1200万元)将由公司通过自筹方式解决。

图片来源:公告截图

公告称,目前,从2021年及近期陶粒支撑剂市场需求来看,高密度陶粒支撑剂产品需求大幅减少,结合2022年中石油、中石化招投标情况,当前市场需求主要集中在中、低、超低密度陶粒支撑剂产品。继续实施公司原有募投项目“米易县得石镇杉木洞耐火粘土矿开发利用项目(年产10万吨)”与现有市场需求契合度不高,为了充分发挥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保障股东权益,公司结合发展战略、募投项目进展及资金需求,进行了募投项目的变更。

2022年5月18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已发表明确同意意见,上述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次变更募集资金用途不存在需经有关部门批准的情况。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秉扬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