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汽股东大会通过捷氢科技分拆上市议案 未来几年将推出数十款新能源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0 19:36:11

每经记者 黄辛旭    上海报道    每经编辑 孙磊

5月20日下午,上汽集团举行了股东大会,大会对于分拆捷氢科技至科创板上市、上汽集团转型升级、新能源布局情况等业务进行了系列披露。

具体来看,上汽集团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分拆捷氢科技至科创板上市相关议案。上汽集团方面表示:“本次分拆,不仅将加快捷氢科技的市场化发展步伐,而且标志着公司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未来捷氢科技加快创新发展也将有利于提升上汽的综合竞争力和股东的整体利益。”

图片来源:上汽集团

值得关注的是,向数据和软件方面转型是上汽集团未来的发展方向。据了解,上汽集团自主开发的“云管端一体化”智能车全栈1.0解决方案已经实现落地。同时,上汽集团还打造了“七大技术底座”,该技术底座将为上汽集团旗下的智能电动车提供技术支持。

在新能源产品布局方面,上汽集团在股东大会上披露了旗下各品牌的产品计划,未来几年将陆续推出数十款新能源车型。

从自主板块来看,高端品牌智己汽车今年除了即将交付用户的L7车型以外,下半年还将推出豪华智能电动SUV产品LS7,明年则将推出B级的SUV和轿车产品。

中高端品牌飞凡汽车今年将推出极智高阶纯电SUV R7,以及一款B级旗舰轿车,从明年起还将陆续推出3款新品。

作为上汽集团自主品牌及新能源车销量的重要基盘,荣威和MG今年将陆续推出多款混动产品。比如,近日亮相的全新第三代荣威RX5推出了插电混动和燃油两个版本选择;荣威品牌又在5月20日推出了主要聚焦于女性消费者的混动SUV龙猫。在纯电动车型方面,荣威iMax8 EV、MG 纯电全球车型EH32,以及纯电跑车Cyberster也将上市。

上汽大通则将在今年6月启动交付年度电动MPV MIFA 9,新车是上汽大通MAXUS MIFA架构下的首款车型,续航里程为520km。

合资板块来看,上汽通用将在今年年中交付凯迪拉克Lyriq,以及基于通用“奥特能”平台打造的别克和雪佛兰电动车也正在计划上市。上汽大众则将推出大众MEB平台纯电动B级三厢车。

同时,上汽集团立下了新能源销量的军令状:“到‘十四五’(2025年)期末,新能源车占上汽集团的销量比重将超过35%,力争跨上300万辆的新台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能源汽车 上汽集团 分拆上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