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寻找绿色实践标杆 清馨2022绿色实践先锋项目启动征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0 17:37:22

◎ESG既是其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根本诉求,也是重构价值成长的新逻辑、新风口、新路径。不过,当企业加速拥抱ESG时,一系列相关问题也接踵而至。

◎6月5日的发布活动中,“践行绿色理念 共筑清洁世界”主题沙龙上,学者及企业代表,将围绕相关议题展开讨论,敬请期待。

每经记者 杨煜    北京报道    每经编辑 陈俊杰    

6月5日——第51个世界环境日即将到来。

今年,中国将“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作为环境日的主题,旨在促进全社会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在共建美丽中国的同时,进一步体现中国在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作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共筑清洁美丽世界离不开公众与企业的共同行动,尤其是作为行业领军者的上市公司,更应成为表率。近两年,绿色发展和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投资理念逐步在资本市场受到重视,越来越多的本土企业开始主动披露在ESG方面的行动与成果。

企业高质量的绿色实践需要得到鼓励和认可,同时,后发企业跟进时需要有榜样可做参考。为此,每日经济新闻启动“清馨2022绿色实践先锋项目”征集评选,广泛征集领军企业绿色实践案例,遴选一批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先锋标杆项目,为中国企业绿色实践提供标杆。

5月20日起,本次评选正式进入公开征集阶段,直到5月30日截止。本次评选的征集范围包括:企业自身节能减排项目,向消费者、客户提供节能的产品或节能减排方案,促进产业链低碳发展案例,倡导公众低碳消费实践。总之,企业需在绿色实践方面有突出效果的做法、产品、工程等,具有节能、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等特色,受到业内或公众认可。

企业可将完整申报材料,包括企业名称、企业logo、项目名称、项目图片、申报理由发送至活动征集邮箱lijingze@nbd.com.cn

征集结束后,经过专家评审、入围公示等阶段,“清馨2022绿色实践先锋项目”最终将于6月5日通过每日经济新闻全媒体发布入选项目。

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公信力和权威性的主流财经全媒体之一,每经全媒体已成为拥有1亿+用户的传媒集群,全媒体年阅读总量逾360亿,美誉度、影响力稳居国内财经传媒第一阵容。

在推动ESG实践方面,每日经济新闻积极行动。2022年,每日经济新闻与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强强联手,整合双方资源和优势,对接资本市场需求,打造“ESG行动派”品牌,包括ESG行动派系列沙龙、ESG行动派数据平台和ESG行动派产品服务包等,助力企业高质量增长。

先锋项目发布当天,每日经济新闻将联合中财大绿金院以“践行绿色理念 共筑清洁世界”为主题,举办ESG行动派环境日沙龙,邀请业内专家和上市公司高管,纵论领军企业绿色实践路径与意义。

对企业来说,ESG既是其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根本诉求,也是重构价值成长的新逻辑、新风口、新路径。不过,当企业加速拥抱ESG时,一系列相关问题也接踵而至。例如,领军企业有哪些可供借鉴的绿色实践?如何平衡绿色责任的短期负担和长期效果?企业又该如何借势ESG投资的热潮?

6月5日的发布活动中,“践行绿色理念 共筑清洁世界”主题沙龙上,学者及企业代表,将围绕这些焦点议题展开讨论,敬请期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06119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ESG投资 碳中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