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3100点轻松拿下!来自大A的520礼物,你收到了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0 15:43:40

每经编辑 赵云    

今天是传说中的520“网络情人节”,许多有对象的人免不了送送礼,发个红包啥的。而对股民而言,或许最好的礼物,莫过于一顿大涨了吧?

开盘前,央行首先来了个助攻,100万贷款30年利息可省3万多。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2022年5月20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1年期LPR为3.7%,5年期以上LPR为4.45%。以上LPR在下一次发布LPR之前有效。此番调整前,5年期以上LPR为4.60%。

要开盘了,3100点久攻不下,怎么办?

很简单,咱们今天直接一个高开跨过去,然后全天光头阳,巩固战果。

于是今天,多板块百花齐放、3500+只个股上涨,你收到大A送的520礼物了吗?

其实这一周,许多人基本都处于一种喜忧参半的状态,欣喜是看到A股无视外围影响,走出独立行情,沪指本周收涨2.02%;担忧则是关注到各个投资社区,都有大V、自媒体在提示风险、警告下跌,虽然咱们对大A充满信心,但居安思危也是投资者的本能。

所幸,今天大A送出的惊喜,给大伙吃下定心丸,也可以过个快乐周末了。

那么话说回来,都3100点往上了,现在可以乐观一些了吗?如果是还没入场的观望者,现在适合入场吗?

东吴证券认为,目前市场经过外围大跌后仍顽强收涨,表明了市场信心开始出现较大幅度回升,3100点附近多空交织的拐点或许开始出现。操作上看投资者短期仍可保持较低仓位进行短线操作,可等待后续市场进行有效突破时择机加大仓位,着重关注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绩优品种。

华夏基金表示,从当前看,无论是从政策面、基本面还是估值层面,市场信心都在转好,最悲观的层面或许真的已经快要过去。

第一,政策面接连释放利好。特别是429政治局“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的表述,进一步夯实了“政策底”,经济增长动能有望在5、6月份逐步增强;此外重磅会议同时在房地产、平台经济、资本市场等领域积极表态,政策底进一步明确;5月18日,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座谈会召开,会议提出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要加大加快实施宏观政策。释放稳市场稳预期信号,提振市场情绪。

第二,基本面有望改善,复产复工稳步推进。

第三,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从A股主要宽基指数的市盈率-TTM来看,均处于近两年“低估”区域,近5年和近10年也都位于历史中枢以下,的确是相对比较便宜的位置了。

来源:Wind, 截至2022-5-16,注:若指数发布日至今不满5年/10年,则采用全部历史数据,部分指数发布日期尚短,故不展示近10年百分位数

第四,两市交易明显缩量。量能萎缩向来是一个公认的底部信号,当市场上想卖的人已经卖的差不多了,在这种情况下只需要一点上攻的力量就能促进市场回升。从A股历史经验来看,“地量”往往见“地价”。

另一方面,相信大家也注意到了,风电、光伏、新能源汽车等成长赛道逐步复苏,是近期行情的一大看点。多家券商也表达了对赛道股的看好。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据媒体报道,鹏华基本面投资专家金笑非认为,整体来看,市场会逐渐从亏钱效应转化成赚钱效应,对于下半年市场走势持相对乐观态度。

在金笑非看来,赛道股是一个与时俱进的概念,未来市场会出现新的赛道股,让市场有新的赚钱效益。金笑非认为,筛选赛道股的标准主要是三点。市场会自动选择满足这三点的细分行业和赛道,而这个赛道可能就是未来做投资需要重点关注的机会。

第一、景气度是最好的;

第二、业绩增长是最快的;

第三、前期存量筹码比较干净。

站在当下节点来看,金笑非认为,市场正处于新的十字路口,在新的长牛板块跑出来之前,其在中短期之内更偏好于一些偏价值的板块。不过,医药行业创新升级、消费升级的趋势不会改变,在这个过程中会诞生出很多大机会。

广发证券策略分析师戴康则认为,后市可以从四条主线掘金成长赛道。首先,受益美债利率阶段性下行的医药、新基建、新材料等板块;其次,受益复工复产、疫后供需结构修复的半导体、医药、新能源汽车等板块;再者,受益新能源消费链“稳增长”加码的光伏组件等板块;最后,受益新兴产业链上游材料价格阶段性回落的风电等板块。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90697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盘面直播 新能源汽车 LPR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