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加拿大政府宣布禁止使用华为、中兴产品,中国使馆回应:采取一切必要手段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0 14:31:09

每经编辑 杜宇

据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5月19日,加拿大政府以所谓国家安全为由,宣布禁止加电信系统使用华为、中兴公司的产品和服务,并称此系经加安全部门评估、与加盟友协商后作出的决定。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和强烈不满。

中国政府一贯要求中国企业在遵守国际规则和当地法律基础上开展对外经济合作。华为、中兴始终保持非常好的网络安全记录。加方在没有任何确凿证据的情况下以所谓国家安全为由,决定将有关中国企业排除在加市场之外,这严重泛化国家安全概念,违反市场经济原则和自由贸易规则,损害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加方声称就上述决定同盟友进行了协商,说白了就是要配合美国打压中国企业。加方所谓的“安全”考虑,不过是政治操弄的幌子。

我要强调的是,加方上述错误作法必将损害加方国际形象和自身利益。中方将全面严肃评估这一事件,并采取一切必要手段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15623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回应 华为 中兴通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