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小鹏汽车回应毁约校招生:个别部门岗位调整所致,900名应届生陆续到岗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0 10:35:31

每经记者 孙磊    北京报道    每经编辑 裴健如

5月20日,小鹏汽车对此前网传的毁约校招生事项进行了回应。小鹏汽车方面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2021年初至今,小鹏汽车新增员工超1万人,其中已入职的应届毕业生约1600人,待入职的应届毕业生约900人,预计在今年7月规模到岗。近期,由于部分部门岗位调整与绩效优化,涉及了少量应届毕业生和相关员工的调整,小鹏汽车会继续沟通,妥善处理。

在此之前,据一名网友在职场社交平台上爆料,在广东广州,大四的王同学反映,他去年通过校招途径,获得了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发放的offer,随后与该公司签署了就业协议,但今年5月,公司HR称因为业务调整,不能提供就业岗位。

同时,王同学还表示,小鹏汽车公司为学生提供5000元补偿,和他一样被毁约的学生有20多名 ,而给出的理由则各种各样,比如学校不行,又比如说不太适合,还比如公司运营之类。

据了解,到5月底,校招已经基本结束,相关渠道将完全关闭。而有网友在社交平台表示:“基本上大家都是签完,毕业后要到小鹏去,但这个时候毁约,赔偿5000块钱了事,就这么低成本地把我们应届生前途给毁了,基本上现在都找不到工作。”

对于此事,小鹏汽车方面还表示,2022年小鹏汽车和生态企业会持续投入战略性创新业务,加大研发和人才投入,继续招聘包括研发、制造、数据、销服等在内的员工,同时,应届生招聘仍会是小鹏汽车招聘工作的重点。但也会控制和调整部分非核心业务和中后台业务,进一步练好内功,提升管理效率和经营业绩。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董天意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小鹏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