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卓越指数·2022数字化发展卓越表现”等系列研究成果发布

观点网 2022-05-19 15:57:03

5月18日,“卓越指数·2022数字化发展卓越表现”等系列研究成果在观点数字化未来发展大会上发布,与行业共同见证数字化表现突出企业的风采。

观点指数 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传统方式转变到数字技术,是数字化转型的必经路径。对于各行各业来说,这已不是选择题,而是主动拥抱变化的必修课。

数字化转型并非一朝一夕,不少企业焦虑于诸如成本、生存各方面的问题,对短期投资效益和长期投入的权衡有所迷茫甚至逐步对数字化建设与投入失去信心与期望。如何度过“阵痛期”获得边际收益无疑是一种全新的考验。

如何抓住数字经济时代企业的增长潜力?如何审视企业数字战略,切合企业自身的需求与目标成功铺设自身的数字化建设道路已成为当下新的必须应对的课题。在观点指数认为,企业不仅需要顺应数字化趋势,挖掘数字经济,提升数字技术的渗透度更应该改变固有理念,从“工具”拓展为“体系化”,探索出属于自身行业的新经济形态。

为了给持续探索数字化的企业提供参考,观点指数与地产全行业各领域进行深入调研交流,并面向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产业园区、物流、服务商、金融投行及专业机构发出数字化发展卓越表现调查问卷。

根据企业申报材料及数据进行综合统计分析,根据各项研究体系衡量企业是否具有健康稳定的数字化建设规划与具体实施,是否构建、培养、打造出一流的专业数字化团队,企业的数字文化包括文化基础、核心数据的积累等方面是否具有领先的创新能力和成熟经验。并对数字化转型中杰出赋能的各业态服务商、数字化营销机构等保持高度关注。

最终根据企业以上综合表现,产生“卓越指数·2022数字化发展卓越表现”、“卓越指数·2022智慧园区数字化服务商卓越表现”以及“卓越指数·2022房地产数字化营销专家”等研究成果。并于5月18日“2022观点数字化未来发展大会”上发布,与行业共同见证数字化表现突出企业的风采。

以下为“卓越指数·2022数字化发展卓越表现”研究成果名单:

以下为“卓越指数·2022数字化发展卓越表现”特别表现研究成果名单:

本次活动共分为以下四部分:

申报资料(2021.12.23-2022.04.30)

通过推选和企业申报的方式,参加企业填报各种基本资料和数据。

行业调研(2021.12.23-2022.04.30)

观点指数研究院与地产全行业各领域进行深入调研交流,并面向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产业园区、物流、服务商、金融投行及专业机构发出数字化发展卓越表现调查问卷。

综合研究及统计(2022.05)

观点指数研究院根据企业申报材料及数据进行综合统计分析,根据各项研究体系的综合表现产生“卓越指数·2022数字化发展卓越表现”等系列研究成果。

“卓越指数·2022数字化发展卓越表现”等系列成果发布(2022.05.18)

观点指数研究院在"观点数字化未来发展大会"上发布“卓越指数?2022数字化发展卓越表现”等系列研究成果。

评价体系

01 发展指标:规模与团队

通过各项综合指标,衡量企业是否具有健康稳定的数字化建设规划与具体实施,以及是否构建、培养、打造出一流的专业数字化团队。涉及指标包括:数字化投入占比、数字团队规模、数字化业态辐射范围、数字化存续时间、领军人物背景、合作伙伴等。

02 建设模式:文化与潜力

通过各项综合评估,衡量企业的数字文化包括文化基础、核心数据的积累等方面是否具有领先的创新能力和成熟经验。涉及指标包括:数字文化、数字化基础、业务数据积累、数字化运营成果、行业内认可等。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观点网 数字经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