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又有一只同业存单基金卖爆,末日配售比例为55.51%!还有一类产品也火了,多家基金公司纷纷上报新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8 18:34:59

◎平安基金公告称,截至2022年5月16日,平安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期的有效认购申请金额,已经突破募集规模上限100亿元,最终对2022年5月16日认购申请确认比例结果为55.51%。

每经记者 黄小聪    上海报道    每经编辑 叶峰    

今日,平安基金公告称,截至2022年5月16日,平安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期的有效认购申请金额,已经突破募集规模上限100亿元,最终对2022年5月16日认购申请确认比例结果为55.51%。

此外,记者注意到,第三批获批的同业存单基金也已经披露发售公告,即将从5月23日开始正式开卖。同时,也设置了100亿元的募集上限。

值得一提的是,在同业存单基金卖爆的同时,短融ETF也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关注,近日多家基金公司纷纷上报新产品。

又有一只同业存单基金卖爆

5月18日,平安基金公告称,截至2022年5月16日,平安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期累计有效认购申请金额,已超过约定的募集规模上限100亿元。

平安基金对2022年5月16日认购申请采用“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给予部分确认,确认比例结果为55.51%。

对于该产品的热卖,平安基金同业存单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段玮婧表示:“首先,从产品的发行背景上看,近期权益市场震荡加剧,激发了投资者的避险需求;其次,从产品本身的特点来看,产品主要投向为AAA同业存单,此类资产利率风险相对较低、流动性好、发行主体资质好。同时对于投资者来说,有较低的投资门槛和交易成本,满足了投资者对低风险、低波动品种的需求。”

其实自从同业存单基金推出之后,这已经不是第一只爆卖的基金了。此前发行的招商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期基金,末日的确认比例结果为52.39%。

而在存续的同业存单基金中,也多次出现按比例配售的情况。比如不久之前,富国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期对2022年5月11日的投资者有效申购申请采取比例确认,确认比例为67.74%。

除了第一批和第二批,前几日刚刚获批的第三批同业存单基金也马上要来了,今日第三批同业存单基金纷纷披露发售公告,而且也都设置了100亿元的募集上限。

在发售时间方面,虽然都是从5月23日起,不过募集期不太一样,比如中欧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期的发售期为2022年5月23日至2022年5月25日止,广发中证同业存单 AAA 指数 7 天持有期的发售期为2022年5月23日至2022年6月2日止。

多家公司上报短融ETF

除了同业存单基金,近期又一类基金,也受到投资者的持续关注,多家基金公司纷纷上报新产品。

具体来看, 5月17日,广发基金、嘉实基金均上报了一只中证短融ETF;5月16日,南方基金上报了一只南方中证短融AAA ETF。

而从目前存量的产品来看,市场上仅有一只短融ETF,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7日,海富通短融ETF的资产规模突破了100亿元,如果回看今年年初时的规模,还仅有约51.5亿元,可见4个多月时间,增长了约一倍。

据悉,所谓的短融,是指银行间市场上市交易的、发行期限在1年以内的债券,可以简单地理解成短债。所以短融ETF,可以近似理解成一个在交易所场内上市交易的短债基金。从风险收益特征上看,短融ETF介于货币基金和普通的纯债基金之间。

海富通中证短融ETF基金经理陆丛凡表示:“短融ETF主要还是希望给场内资金的现金理财提供一个选择。因为场外现金管理工具很多,但是现阶段场内的选择比较少:货币ETF、国债逆回购等。我们现阶段主要对比的就是国债逆回购和货币ETF。”

此外,“短融ETF和国债逆回购相比,主要是灵活性更强,不需要续作,随时可以卖出,甚至买入当天都可以卖出。而国债逆回购一旦成交,期限锁定,到期需要续作。再从历史长期收益来看,也是短融ETF高一些。对机构投资者来说,如果天天续国债逆回购,备付金可能也会增加。而跟货币ETF相比,短融ETF的目标是希望未来的长期收益可以更高一点。” 陆丛凡进一步说道。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56417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ETF基金 平安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