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明天能不能收复3100点,就看它们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7 15:51:30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赵云    

投基Z世代,Z哥最实在。

经过昨天的调整,今天A股继续上攻。

指数确实涨了不少,但个股还是跌的更多。这就是赛道股的力量,赛道股涨得好,指数就表现不错。

什么赛道?自然是过去一两年最强的赛道,新能源。

新能源赛道最强的龙头是谁,自然是宁德时代。

今天,宁德时代大涨超过4%,总市值接近9900亿了,距离万亿市值仅一步之遥。前不久的4月20日,宁德时代当时跌了7.55%,市值跌破万亿之后,经过近一个月的筑底反弹,终于可以把反弹目标初步定在万亿了。

在宁德时代大涨的带动下,今天新能源赛道的上下游全线大涨。

上游的锂矿公司,比如赣锋锂业、天齐锂业、藏格矿业、西藏矿业、盐湖股份等集体大涨。关于锂矿,今天有个消息,四川一锂矿拍卖火爆,300余万元的起拍价,最终竞拍价超过亿元,有报道称,不排除国内一线锂盐企业、下游动力电池龙头参与竞拍的可能。

再看下游整车制造板块,长城汽车涨停,长安汽车、比亚迪、小康股份等集体大涨。尤其是比亚迪和长安汽车,近期表现非常强势。其中,长城汽车市值接近3000亿元,比亚迪更是8000亿元市值,这对整个市场人气的带动太大了。



此外,还有汽车零部件板块,今天也有很强的表现。比如英利汽车、沪光股份、中马传动涨停。

究竟是什么原因,引发新能源赛道股集体大涨?

首先,今天关于上海疫情防控的最新消息,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介绍,目前,上海全市16个区都已全面实现社会面清零。

而上海,是我国汽车工业最重要的环节,不仅仅是整车制造,还有零部件的制造,都非常重要。一旦复工,对于我国的汽车工业的复苏来说,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

另一方面,对于新能源赛道,经过今年的大幅调整之后,一些顶流基金经理的态度开始再次变得积极起来。

信达澳亚的冯明远,昨天发了致投资者的一封信。冯明远管理的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基金,是目前新能源主题基金中规模排名第三大的基金,规模达到140亿。

冯明远表示,新能源产业依然是值得长期看好的赛道,虽然受到了原材料价格高企、疫情、国际贸易摩擦等多重不利因素的考验,但是新能源产业依然是当前最具发展活力的细分产业,中国相关企业的全球竞争力依然明显,依然希望能够在该细分领域中寻求投资机会。尽管相关股票的利润和市盈率出现双杀局面,但这并不罕见,相似的一幕在每一轮经济波动中重复可见,而优秀的企业将在未来的经济复苏中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

冯明远说:“不在顶峰时慕名而来,也不在低谷时转身离去。”投资不应仅仅局限在短期的得失,而是用长期的视角去横向、纵向的对比。

看一下信达澳银新能源的布局,依然重仓宁德时代和锂矿。


当然,今天的行情,如果只看到宁德时代,只看到新能源赛道,显然是不够的。沪指要想重新收复3100点这个小目标,还得依靠沪市的权重指标股。

而沪市的一个重要指标股,就是招商银行。而今天,招行也大涨超过4%,对指数的贡献,也起到了和宁德时代同样的重要作用。另外,招行目前总市值也回到9700亿元,下一个反弹小目标,自然也是“一万亿”。

实际上,招商银行今年的表现也是很不理想。3月、4月两波大跌,对指数形成巨大冲击。尤其是4月份的创新低,也令招行市值跌破万亿大关。而今天招行的强劲反弹,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是,目前招行的A股股价,相对于H股股价出现了折价,折价幅度超过3%,这在金融股中是非常罕见的。

所以接下来,沪指明天能否收复3100点,究竟还有没有悬念?

Z哥认为,悬念已经很小了,明天重返3100点基本上没有任何问题。

因为,今天港股那边,招商银行涨幅接近7%,股价达到46.1港元,比A股的价差仍在进一步拉开,这也给明天招行A股的上涨增加了动力。

最后说一下,今天港股那边比A股表现更好。恒生指数涨幅接近3%,恒生科技指数大涨超过5%。其中,腾讯、美团等都是大幅上涨。

这样的行情,今天晚上,只要美股那边不出什么幺蛾子,Z哥觉得,明天的行情又稳了。

而且,就算美股跌了,A股现在真的还会看美股的脸色吗?未必!

 

(风险提示:权益基金属于高风险品种,投资需谨慎。本资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资料中的所有信息或所表达意见不构成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 本人不就资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在任何情况下,本人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资料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定投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投资者在投资基金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或者服务情况、听取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市场,根据自身的投资目标、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谨慎做出投资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投资者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基金份额上市交易价格波动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责。)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00518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能源 招商银行 招商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