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刚刚指南针发布定增预案,募资30亿元投向网信证券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6 21:26:19

◎今日晚间,指南针披露2022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募资30亿元投向网信证券。据了解,网信证券自2018年以来连续亏损,在2021年7月由沈阳中院裁定进入破产重整程序,指南针已按照《重整计划》取得重整后网信证券100%股权。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5月16日)晚间,指南针披露2022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向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约1.21亿股(含本数)A股股票、募集不超过30亿元,募集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增资公司全资子公司网信证券。

指南针在公告中表示,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的目的是进一步完善公司战略版图,打造证券业务生态闭环;提升网信证券资本实力、改善资本结构,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

记者了解到,网信证券自2018年以来连续亏损,在2021年7月由沈阳中院裁定进入破产重整程序,指南针已按照《重整计划》取得重整后网信证券100%股权。

指南针拟定向增发募资30亿元

根据指南针2022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显示,本次发行股票数量按照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确定,且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0亿元(含本数),同时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即不超过1.21亿股(含本数)。本次募集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增资公司全资子公司网信证券。

另外,指南针表示,在本次发行的董事会审议通过之后至发行募集资金实际到位之前,公司将根据子公司网信证券经营状况和发展规划,以自筹资金5亿元先行增资网信证券,并在募集资金到位之后,按照相关法规规定的程序对前期自筹资金予以置换。在不改变本次募集资金投向的前提下,公司董事会可根据项目实际需求,对上述项目的募集资金投入金额进行适当调整。

本次发行前,截至2022年3月31日,指南针总股本4.05亿股,广州展新持有公司股份1.6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0.90%,为指南针控股股东;黄少雄、徐兵作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广州展新60.50%的股权,对广州展新具有绝对控制权,而黄少雄、徐兵为指南针的实际控制人。

假设广州展新不参与本次发行,则本次发行后其持有指南针股份比例下降为31.46%,仍为指南针控股股东,黄少雄、徐兵仍为指南针的实际控制人。因此,本次发行不会导致指南针控制权发生变化。

网信证券工商登记变更将于近日完成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因经营不善,网信证券自2018年以来连续亏损,在2021年7月沈阳中院裁定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前已严重资不抵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日常经营难以为继且发展受阻。在此局面下,指南针通过市场化遴选流程最终成为网信证券重整投资者,根据重整计划投入15亿元重整投资款用于网信证券债务清偿,并取得重整后网信证券100%股权。

据指南针透露,指南针对网信证券拥有的100%股权权属已经法院裁定,并且已经取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公司成为网信证券的主要股东的批复,预计将于近日完成工商登记变更,资产过户或者转移不存在法律障碍。

指南针在公告中表示,完成重整只是网信证券重回正轨的第一步。网信证券发展停滞多年,各项业务亟待夯实基础,而重整后的网信证券资本实力依然薄弱,由资本实力直接决定的风险抵御能力仍需加强。证券行业为资本密集型行业,巩固传统业务优势、开拓创新业务版图都离不开雄厚的资本规模支持。本次募集资金有助于网信证券彻底摆脱历史经营困境。此外,整合网信证券后,各项证券公司业务将成为公司业务链条中的重要环节,网信证券的未来发展也将直接决定公司业务布局的完善进程。

中信建投研究报告称,成功控股网信证券,指南针将转型成为互联网券商,拥有全牌照经营资格,拓宽财富管理护城河,极大提升公司的客户留存和转化能力,打开第二收入增长曲线。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40020218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